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辩律师 >> 刑辩案例 >> 文章正文
《方圆律政》最牛贼夫妻:冒充领导合租要白住 借纠纷洗劫咒骂记者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近日,湖南郴州市五岭广场旁惠泽园小区的李女士遭遇了一对可恨又疯狂的强盗夫妻租客,家中值钱的家电物品全部被洗劫一空不说,连房屋内部装修门窗墙壁也全部被毁,损失惨重,直接损失最少数万元。报案后,贼夫妻的紧密配合和其中黑幕更让人警醒和防不胜防,同时涉案的两女一男搭伙假夫妻盗窃团伙也浮出水面。
疑点:自称郴州市房产局领导合租房男子不愿意出示身份证
前来租房时,租房男女以夫妻相称,女方叫刘丽芬,租房协议上留下的身份证号码432827197207161248,手机号码15626662418(联通)。男子匿名,一直显得鬼鬼祟祟。农村人打扮,但是却反复自称在郴州市房产局上班。奇怪的是,既然是两夫妻共同租房,男子却一直不愿意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备份。而是找借口百般推诿,只同意临武口音广东清远户籍的女子刘丽芬身份证备份。
双方签订的合租协议约定,男女只租其中一间卧室,李女士自留一间卧室自用。押金2千元钱不做他用,男女须提前两个月交房租,物管费水电费卫生费另行交纳。
双方签订的租房协议(华声天下HSTXLW方典圆/图)
李女士回忆,这对男女年龄差距很大,女子刘丽芬是1972年7月16日出生,44岁,男子却比她大10多岁左右。李女士当时怀疑他们不是夫妻,但是却碍于是别人隐私,当时没有继续追究核实。
耍无赖拒交数千元物管等费用想白住黑社会手段恐吓房东无条件退还押金
这对男女(刘丽芬)在提前两个月预交房租款时间到期时,以各种理由拒绝续交房租。
最后,在交房租时间到期时,拒绝交纳拖欠一年的几千元钱物管水电卫生费,并电话和短信威胁房东将2千元钱押金分文不少退还,否则将对其采取手段进行人身伤害。
拖欠一年的物管水电费已经远远高于2千元钱。如果把2千元钱押金退给这对男女,李女士自己还要倒贴几千元钱交一年物管等费用亏一大笔钱。
在李女士反复坚持要求该男女将其应该承担物管费和水电费交齐后把2千元钱。这对男女竟然双双辱骂李女士,并扬言不但不交自己租房期间的物管等费用,还要找人殴打李女士。这对男女凶神恶煞,非常吓人!
气焰嚣张咒骂律师恶意制造纠纷做掩护为洗劫钱财做铺垫
整个被盗事件前后,由于男女均采用威胁手段对李女士进行恫吓,李女士的律师朋友曾经拨打贼夫妻中男子电话(18573531299)进行交涉,告知其拖欠物管水电等费用已经构成违约,在拖欠费用的情况下,要求退还押金更是无理,并谴责男子无耻赖皮行为。然而,该男子却对律师进行辱骂。
记者核实事件男窃贼竟然嚣张放言阻止报道:“我要你上不成班!”
李女士多次要求只要该男子交清物业等费用就将2千元钱押金退还或者在2千元押金中将费用扣除均遭到拒绝。由于该男女多次使用黑社会恐吓口吻,怀疑其是社会混混。李女士随后求助媒体协调,当记者联系该男女时,本希望说服男女承担应尽责任,早点解决事情。男子竟然嚣张地表示,不会去补交物业水电等费用,并口出狂言威胁记者要是敢报道“我要你班都上不成”!
男子发下流短信辱骂核实了解情况记者,企图恐吓阻止记者报道(华声天下HSTXLW方典圆/图)
记者质问作为一个男人,为什么连自己和女子同居一年应该交纳的几元钱水电费都要耍赖不交,时,遭到该男子更疯狂的辱骂和要求见面的挑衅“我等着你!”。
黑心贼夫妻洗劫财物又大肆破坏顺走几元钱物件变态心理还盗走旧内裤
李女士回忆,虽然是合租房,但是自己一年只回过房屋几次,每次回来该男女都不让李女士进门。有次进门后,还被他们故意反锁在家几个小时。
9月5日,李女士在报警以后打开已经被盗窃夫妻换锁的房门,发现值钱的电视机、电冰箱等家电全部已经被搬空。同时,瓷砖被砸烂、墙面装修被用刀具划烂。空调洗衣机、抽油烟机等全部被恶意毁坏。
盗窃嫌疑人刘丽芬等用刀具恶意大面积划烂破坏墙面(华声天下HSTXLW方典圆/图)
盗窃嫌疑人刘丽芬等暴力破坏的窗户和纱窗(华声天下HSTXLW方典圆/图)
家中值钱家电物品全部搬空,房屋装修毁坏,拆不走的空调被恶意弄坏,连墙面墙漆石灰也被恶意用刀具划烂,墙面已经斑驳不堪!
让人觉得这对贼夫妻可恨的是,连被破坏的洗衣机也被拆走一个几元钱的污物垃圾槽。
男女还将房东自留上锁的一间卧室房门撬开,将屋内东西盗走,房内设施进行破坏毁损,将房中物品下流地进行污损。
经过检查,李女士放在自留房间的一捆钞票还被这对贼夫妻盗走!
现场看见此情况的邻居都表示,这对贼夫妻实在是太缺德了!
更让人气愤和不解的是,贼夫妻还将旧内衣裤也一并偷走。周围邻居都纷纷痛斥这对强盗夫妻心理太变态!
警方介入调查:盗窃团伙涉两女一男市民须谨防被盗可提供线索
报警后,警察拨打涉嫌盗窃男女手机18573531299(男)、15626662418(女)均已经无法接通。警方调取信息发现签订租房合同中自称夫妻的女方刘丽芬是临武人,后迁往广东省清远市,现在是离异。
资料显示:盗窃嫌疑人刘丽芬,身份证号码432827197207161248,手机15626662418(华声天下HSTXLW方典圆/图)
经过查询,盗窃男女中男方所使用手机号码竟然不是自己身份证所办。而是另一名叫李华英的女子所有。这也许正是男子得意忘形的原因。
在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多种手段,记者找到了提供给男子使用的号码18573531299的户主李华英,并拨打其号码13607351586。
记者拨通后首先直呼李华英名字,女子李华英条件反射答应后,疑神疑鬼地反复追问怎么找得到她的号码。
当进一步了解确认情况时,李华英先是表示要先打电话给男子了解一下,随后却改口称不认识男子,并说她的身份证有时候会借给朋友用,可能是朋友用她的身份证办的。
追踪:盗窃案涉案一男两女团伙一一亮相市民须警惕以租房纠纷为由盗窃
相关信息显示,提供作案手机号码的李华英所使用的另一手机号码13607351586还和网上发布的没有进行合法注册的郴州华春选矿厂厂长徐伟恒的联系方式一模一样。女子李华英是否又是在冒充郴州华春选矿厂厂长徐伟恒的身份进行诈骗或其他犯罪行为呢?或者是没有合法注册的郴州华春选矿厂是否还有其他问题?
未合法注册郴州华春选矿厂厂长徐伟恒与盗窃涉案人员李华英手机号码完全一致(华声天下HSTXLW方典圆/图)
记者在联通公司了解得知,自从国家实行号码实名制以后,手机号码必须是本人亲自到柜台办理。系统信息显示,号码18573531299是2014年底李华英本人在城南区五岭大道营业厅办理的。
那么,案件相关人员李华英为什么要撒谎呢?在和李华英的通话中,可以明显感觉到李华英在闪烁其词,有意隐瞒什么。并对记者能够找到提供号码的她感到非常突然。显然有点措手不及!
记者咨询湖南警方,警察表示此案很有可能是团伙作案。不能排除李华英在此案中的犯罪嫌疑。
调取的相关信息显示,为盗窃犯罪嫌疑人提供手机号码的嫌疑人李华英户籍所在地是郴州市苏仙区北街,通信联系方式是南塔街道办事处。身份证号码432***197904240544,手机号码13607351586。
盗窃嫌疑人刘丽芬,籍贯临武,身份证号码432827197207161248,手机15626662418(图)
目前,参与盗窃案的一男一女(刘丽芬)已经畏罪潜逃,盗窃嫌疑人男子身份还在进一步核查中。给盗窃男子提供犯罪手机号码的涉案第三人李华英也刻意逃避。
为了防止夫妻盗窃团伙继续以租房纠纷为借口作案,如群众看见或者熟悉以上盗窃嫌疑人(刘丽芬及其同居男子)或者案件涉案人员李华英,可以马上拨打110报警。
如果看见疑似刘丽芬及其男子租房,委婉拒绝并立即报警。(记者方典圆李为民杨波李晖毛律报道)
【警察温馨提示】:
案件定性或涉刑事盗窃、毁坏财物、包庇三项罪名不可大意认倒霉放纵犯罪分子
湖南大学法学院&法治湖南研究院重大疑难案件研究中心慈善法治公益团长沙资深警察李剑锋强调:
不管双方是否存在租房纠纷,从暴力手段撬门、偷偷搬空房东家中贵重物品并逃避等情况来看,此案都已经涉嫌盗窃罪。案件已经不属于民事纠纷,而是一起刑事案件!
希望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况不要麻痹大意抱着自认倒霉的心态自行处理,要及时报警。
【律师说法】:
恶意制造纠纷搬走他人财物涉嫌犯罪第三名女子或涉盗窃或包庇罪
湖南大学法学院&法治湖南研究院重大疑难案件研究中心律师
——刘树平(湖南誉顺律师事务所):
观点: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务或多次秘密窃取公私财物的行为。案件中行为人恶意制造纠纷通过秘密手段窃取私人财物数额近万元,属于数额较大,涉嫌盗窃罪。
建议:建议受害人及时向事发地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立侦查,追缴涉案财物。
预防:出租房屋时签订内容完善,权利义务明确的房屋租赁合同,双方严格尊照合同执行以避免纠纷。
湖南大学法学院&法治湖南研究院重大疑难案件研究中心律师
——李健(湖南万和律师事务所)
观点:本案中刘丽芬等一男一女假借租赁关系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转移走出租人的财产,其行为已涉嫌盗窃罪;同时其故意破坏房间内家电设施,若造成财产损失数额较大的话,还可能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关于第三名女子李华英的行为应根据其在一男一女实施犯罪前是否有通谋来定性。若其三人在犯罪前合谋,则第三名女子李华英涉嫌盗窃罪。反之若与犯罪人事前没有通谋,则涉嫌包庇罪。
预防:李健律师还指出,要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重点在于核实清楚承租人的身份。对有可疑的人员应及时的向公安机关报告。李女士在遭到恐吓威胁时就应该及时向警方求助,避免事情恶化。

新闻地址:http://mb.yidianzixun.com/home?page=article&id=0EO9HzoL&up=154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