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辩律师 >> 刑辩案例 >> 文章正文
《法制周报》危险的“微信情人” 男子不甘分手 频频骚扰以裸照相逼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6-10-21 庹妮妮 



“我知道我这是违法犯罪的行为,我也认识到我自己的错误了,我也希望曹晓晴过得好一点......”2015年12月24日,黄大有在派出所度过了一个让他难忘的平安夜。


据黄大有交代,此前,他因为不甘心与情人曹晓晴分手,曾频频以短信、电话骚扰,甚至以裸照相逼,总共敲诈了曹晓晴3万余元。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黄大有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


大龄剩男恋上已婚女子

年近30的黄大有是湖南湘潭人,他在家中排行老幺,上头还有3个姐姐。中专毕业后,黄大有就外出打工了。但在外这些年,他却一直没能给60岁的老母亲带个媳妇回家。


2013年年初,在长沙工作的黄大有在微信上认识了曹晓晴。当时,曹晓晴正和老公闹离婚,两人玩了几次双方感觉都不错,短短几个月后,她便和黄大有确立了恋爱关系。


像所有情侣一样,黄大有也请女朋友吃饭,会送些小礼物,偶尔还给曹晓晴一点零花钱。他供述说,自己对这段感情还比较投入,即使后来知道曹晓晴已有家庭,也仍然选择继续和她在一起。


但黄大有心中也打起了算盘,两人有一次开房时,他趁曹晓晴洗澡,用手机拍下了情人的裸照。


“我当时就想,手上有曹晓晴的裸照,便于我以后可以调摆她。”黄大有向公安机关交代称。


后来,黄大有也的确用上了这张照片。

不甘分手多次向情人索偿

在双方家庭的调解下,曹晓晴和老公又和好了。因而在和黄大有的婚外情保持了1年左右后,曹晓晴决定斩断情丝回归家庭。


2014年8月开始,黄大有发现曹晓晴不愿意和他联系了。他几次发短信约曹晓晴出来协商,但曹晓晴都不愿意再见面。


见面不成,黄大有开始频繁的骚扰曹晓晴,还不停的拨打曹晓晴公司的电话。曹晓晴不堪其扰,只好同意见面。


“我跟你谈了这么久,我付出这么多,你总要给我补偿。”两人见面后,黄大有提出要曹晓晴补偿给他15000元。被迫无奈,曹晓晴答应了黄大有,并以转账的方式向黄大有支付了15000元。


这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黄大有越想越觉得他和曹晓晴恋爱过程中远不止花这么多钱,曹晓晴应该再补偿他一点。他知道曹晓晴很怕公司同事知道他们的婚外情,于是故伎重演,又开始不停地给曹晓晴发短信、打电话,还扬言要给曹晓晴公司打电话,又迫使曹晓晴分3次向他转了7900元。


这之后的一个多月,曹晓晴过了一段安静日子,黄大有信守承诺没有骚扰她。然而好景不长,2014年12月份,黄大有还想最后一次向曹晓晴要钱。这一次,黄大有除了继续不停地骚扰、辱骂和贬低曹晓晴的人格外,还以曹晓晴的裸照相威胁,要求曹晓晴出来见面并再次补偿他,否则就将裸照发到曹晓晴的老公手机上。


这一次,曹晓晴也多了个心眼,她叫上了一个同学作陪,答应了补偿黄大有12000元的要求,但是和黄大有签了一份承诺书。

变本加厉“呼死你”步步紧逼

然而,曹晓晴的一再让步以及承诺书都没能起作用,黄大有在安静了一段时间后,还是觉得自己投入太深,曹晓晴如此对他不公平,想要报复曹晓晴和她老公的感情。


于是黄大有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名叫“呼死你”的软件,他在这个软件上设置每3秒钟拨打一次,次数是50次,每天不停地给曹晓晴及其老公打骚扰电话。多的时候,一天拨打几百个。一有空,黄大有还编各种辱骂短信发给他们。同时,他还将上述裸照发到曹晓晴及其老公的手机上,还扬言要将裸照发给曹晓晴公司的同事。


终于,2015年12月23日晚上,已被搅得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的曹晓晴回信息给黄大有了,两人约定在黄大有的住所楼下见面。


当两人碰上面时,早已在一旁等候的曹晓晴的老公的亲属突然从旁边冲了出来。最终,好几个男子把黄大有围住了,并将其扭送到了公安机关。

敲诈3万余获刑还被处罚金

2015年12月24日,黄大有向公安机关坦白了一切。


“曹晓晴总共前前后后给了我34900元钱。”黄大有供述,他和曹晓晴并没有实质上的经济纠纷,只是觉得在和曹晓晴的恋爱过程中,他花费的太多,现在两人的感情却无法继续下去觉得不值,所以采取威胁曹晓晴要求她给予补偿。黄大有交代,曹晓晴给他的钱,他已用于平日生活及家里的开销。


“我知道我这是违法犯罪的行为,我也认识到我自己的错误了,我以后再也不这么做了,我也会好好做人,我也希望曹晓晴过得好一点。”黄大有后悔不已。


近日,开福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黄大有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为发泄情绪多次辱骂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案发后,被告人黄大有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已赔偿被害人曹晓晴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黄大有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律师点评


若将裸照散布还涉嫌侵犯个人隐私


湖南省首届优秀公益律师、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本案是一起典型的青年男女因感情纠纷进而演变为违法犯罪的案例。


李健律师表示,案件中当事人黄大有因不甘心分手,以恶害相通告,威胁女方索要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涉嫌敲诈勒索罪。同时黄大有若将女方的“裸照”公布,散布,还涉嫌侵犯个人隐私。本案中受害人曹晓晴根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可依法提起民事诉讼。


此外,李健律师还提醒,青年男女发生感情纠纷时,应理性解决,切勿表达过激,以免触犯法律。

新闻地址: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I3NTc5Mg==&mid=2654323213&idx=1&sn=9f6153097a66b0a71df2a9c79ca48f59&chksm=bd3b97728a4c1e64fea019f2230ee8fc640e8cdb5e0172c827343977e0c6a4f5da925fc5484d&mpshare=1&scene=1&srcid=1021vZidqwNbgWSuacWi8719#rd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