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律师 >> 劳动合同范本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长沙律师制作《2008版劳动合同范本》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记者夏雄 实习生许鸿琴  来源:三湘都市报  阅读:


    本报11月27日讯再过一个多月,新的《劳动合同法》即将生效实施,今天上午,记者从长沙市一些人才市场网站上看到,一个新版的劳动合同范本已在网上公布,新合同法中关于无固定期限合同、最低工资明示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均被写入范本当中。

    未交保险可解除合同
    合同范本的制定者——湖南万和联合律师所李健律师表示,以往的劳动合同范本都是由国家劳动部门推出的,但这并非禁止民间版本的适用流通。在新劳动法实施之前,他结合有关规定,推出新的范本,希望为许多没有机会接触新法合同的劳动者进行维权。
    与以往范本相比,该范本在很多细则方面规定得更细,如合同中明确写到: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在违约金设定方面也遵循新法,在兼职损害、泄露商业秘密损害方面只设定了依法损害赔偿。修正了企业自己制定的劳动合同中天花乱坠般违约条款设定。

    无固定期限合同写入其中
    该合同备注中对选择固定期限还是无固定期限合同进行了明示。在试用期限方面,也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另外给予明示的还有经济补偿金、假日加班报酬等,只要涉及到权益具体化、数字化时,合同也作了标注。
    结合新劳动法的有关要求,该版本还设置了最低工资一项。比如长沙地区的最低工资就是635元/月,如果用人单位设定的底薪只有600元,就涉嫌违法。

    有公司认为范本太过“刻毒”
    该合同版本制订出来以后,已在省内多家人才服务机构的网络平台进行了发布,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司表示,要采用他的范本制定新的劳动合同。对此,李健认为,他本人曾担任一些单位的法律顾问,合同出来后,顾问单位老总也笑骂合同太过“刻毒”,该版本毕竟只是民间版本,推出来后,还有完善的余地。

 

□特色条款
第三条 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

(二)甲方延长乙方工作时间的,应依法安排乙方同等时间补休或支付加班加点工资。(备注:1、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第十一条兼职条款

(一)本合同期内,乙方可以/不可以在所有/仅限于业务相同或类似或有竞争冲突的机构兼职;如可以,不得挤占本合同约定工作时间,影响本合同约定工作任务。同时乙方必须向甲方提供兼职单位相关信息情况。违反本规定乙方须赔偿甲方一切经济损失

    新闻出处:  http://sxdsb.rednet.cn  2007年11月29日第A6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