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产 >> 房产开发 >> 文章正文
建设部:中小套型房屋将限价开发 遏制房价上涨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栏目6月22日播出“建设部:中小套型房屋将限价”,以下为节目实录:
上个月,九部委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要求新开工项目中套型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房屋比重不得少于70%。
  建设部有关人士今天表示,将对中小套型房屋项目进行限价开发,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按九部委的意见规定,从6月1号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项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业处处长赵路兴说:“通过这个规划,可能我们房地产市场这种,特别是我们住房市场,这种供应结构会有大的改善,市场上会出现一些应该说比较合理的中小套型,可能有帮于其中很大一部分城镇居民,特别是中等收入这些群体的住房问题,实现他的一种住房消费。”
  赵路兴表示,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市场情况看,大部分城市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商品房开发已占到各地商品房开发总量的一半以上,房屋套型不合理, 房价涨幅过高是不少人买不起房的重要原因。这次宏观调控不但要调整住房供给结构,同时还将对90平方米以下新开工项目,进行限价开发,有关实施细则也有望在近期出台。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业处处长赵路兴说:“政府限定它的套型,比如90平方米以下,限定它的房价。然后开发企业进行投标的时候,它投两个标,竞地价、竞房价,在房价、地价上进行一个综合选择,从优选择一个相对来说平衡得比较好的一家企业,然后进行中标,然后进行开发建设,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供应。”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