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产 >> 房屋租赁 >> 文章正文
安全保障房屋租赁活动的法律措施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1、完备房屋租赁的法律要件 
    尽管房屋租赁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只要依据有关法律,履行法定程序,完善必备文件还是可以降低风险的。首先租赁双方应该签订书面合同。双方都要出示工商营业执照等法律文件和有关身份证件,办理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并向登记部门提供有关产权证明、租赁安全合格证、共有产权人同意出租意见和抵押权人同意出租等法律文件。 
2、租前调查 
    无论出租方或是承租方,在签订租赁协议之前,都应对彼此的资信情况、工商、财务状况和有关资产状况做一调查,以防一方有虚假成分,为以后的履约做好准备。 
3、聘请律师帮助 
    租赁双方最好聘请律师参与合同文本的制作、修改和签约工作,请律师审查有关法律文件和证明文件,必要时可以让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或请律师对有关法律文件予以见证。 
 4、快速做出反应 
    一旦发现一方有违约行为,要马上采取措施将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租赁市场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租赁市场会随着经济的发展而进一步扩大。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