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劳资纠纷 >> 解雇辞职 >> 文章正文
员工违纪赌博,企业可以辞退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申诉人:李某,某市建筑公司员工。

    被诉人:某市建筑公司。

    案情:

    1997年1月,李某因对被某市建筑公司辞退处理不服,于1997年2月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诉。

    调查核实情况:

    申诉人在1996年参与打牌赌博共15次,并于1996年12月30日晚上赌博时被当地派出所当场抓获。申诉人由于参与赌博,经常请人替自己上班做事,影响了正常工作。

    为了使建筑公司职工知法懂法,进一步树立建筑公司的良好风气,被诉人在1996年进行了三次普法教育,并在全公司开展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申诉人李某每次均参加了学习,并在大会上发了言,表示了决心。但申诉人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且态度不好,还意欲打人。

    分析意见:

    申诉人身为建筑公司职工,应遵纪守法,积极工作。被诉人虽对申诉人多次进行教育,但申诉人不思悔改,多次参与打牌赌博,影响了被诉人单位的生产,给被诉人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根据国务院《关于国营企业辞退违纪职工暂行规定》第二条和被诉人单位的规章制度,李某符合辞退条件。

    仲裁结果:

    仲裁委员会经调解不成,裁决如下:1.维持被诉人《关于对李某所犯赌博错误的辞退处理决定》;2.仲裁费400元,由申诉人承担。

    上述案例仅供参考,如和现行法律、法规不一致,以现行法律、法规为准。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