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证券 >> 股东股权 >> 文章正文
大股东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被法院冻结后的表决权问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问题]:请教两个问题:1.大股东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被法院冻结后,其在股东大会上被冻结股份是否仍有表结权?2.现在上市公司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流通股东能否通过网络或沪深交易所系统对所表决议案进行投票?若不能,请律师呼吁一下证监会,必须能上流通股东通过网络或沪深交易所系统对所表决议案进行投票,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流通股东的利益,谢谢.

[答复]: 1.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质押或冻结,不会影响这部分股份的表决权,但会限制非流通股股东自由处置这部分股份的权力。换句话说,这些非流通股股东可以表决同意有关方案的决议,但决议是否具有效力、能否执行下去,却由于质押或冻结情形的存在而有很大不确定性。他们指出,按照法律规定,只有在质押或冻结的原因解除以后,非流通股股东才可以自由行使对这部分股份的处置权。否则,就必须事先征得质押权人或冻结申请人的同意。
2.现在上市公司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流通股东可以通过券商的网络或沪深交易所系统对所表决议案进行投票。上市公司其他事项的表决,如股权分置改革、年度股东大会等均可以通过券商或交易所的网络系统进行表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