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警示 >> 文章正文
消费警示:喝饮料一定要关注添加剂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市民买饮料关心些哪些问题?上海市饮料行业协会公布的上海饮料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健康消费的渐渐深入人心,品质已成为市民购买饮料时的首选因素,而市民最关心的饮料质量安全问题为饮料滥用添加剂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在购买饮料时,受访者关心的因素依次为品质、品牌、口味,价格列第四位,促销对购买的影响非常弱。其中,男性受访者对价格的敏感度更高,关注促销的程度也更高,女性受访者则对口味的关注程度更高。

  据市饮料行业协会相关人士分析,受访者把饮料的品质放在了第一位,说明纯粹的价格竞争和促销形式已经不能成为制胜市场的法宝,未来的饮料市场竞争是品质与品牌的竞争。

  调查同时显示,受访者最关心的饮料质量安全问题为饮料滥用添加剂,此外饮用水二次污染、饮料原辅材料过期也受到了受访者相当的关注,其中女性受访者对添加剂问题的关注程度更高。

  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经过苏丹红事件之后,消费者对添加剂问题关注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难看出消费者对生产中潜藏的安全问题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

  在饮料种类的选择方面,也可看出消费者更为注重健康。调查中,32.8%的受访对象选择饮用水为购买最多的饮料品类,茶饮料位居第二,其下依次为果蔬饮料、碳酸饮料、含乳饮料、功能饮料和咖啡饮料。曾经风光一时的碳酸饮料已经落到了第四位,而茶饮料、果蔬饮料这类健康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