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热点 >> 文章正文
短信骗局耍尽了花招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来电显示:不久前,我突然收到一条“我要离开长沙了,想了很久,还是不给你打电话,你拨1259048052听一下我的留言就会明白,不要回电话,这是我借别人的手机发的信息”的短信。当时我以为是生意上的外地朋友给我发的短信,我立即拨打了1259048052的电话,电话一拨通,就听到了一个语音信箱里摸不着头脑的留言,听了大约8分钟我还是没有听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后来一查话费,发现几分钟就收取了10元钱。这些短信陷阱花样越来越多,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打击这些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王先生

 

    附记:接到王先生的投诉后,记者随即将情况反馈到长沙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据记者在工商部门了解,今年以来,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收到这类短信投诉就有100多个。工商部门也正在逐步整治这些不规范的误导、诱骗消费者的行为。

 

短信陷阱五花八门

 

    除了王先生收到的短信外,记者还看到了吴女士的投诉记录:“你的银行卡账户在某大型超市消费了5880元,请你拨打××电话核实账户和密码,否则就将此费直接划走。”看到短信息后,吴女士焦急万分,自己从未到过该超市,怎么会用了5880元呢?于是她拨打了工商维权热线12315。工作人员告诉吴女士,这其实是一个骗局,如果你回电话核实账号和密码,很快就会掉入圈套,对方就是想用这招来骗取你的钱财。

 

    张先生也收到过一条短信,“恭喜你中了27万元大奖,因是外地中奖者,个人所得税仅收百分之十,请将个人所得税2.7万元汇到北京某公司××账号内,公司才能将你的奖金寄来。”喜出望外的张先生信以为真,朋友劝他说这是个骗局,而张先生仍然相信是真的。他亲自到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进行询问,在工商执法人员耐心的解释下,张先生才如梦初醒。工商执法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用户收到这类短信后疑惑地拨打短信中留下的号码时,对方会肯定地表示你中了多少钱的奖金或奖品,但需先交个人所得税。在花言巧语中总有人受骗上当。

 

    在投诉的记录中,记者还看到了“某公司经销各类电子、电器产品,有走私汽车等……”的短信。正欲购车的付先生看到这条短信后立即拨打了电话,他了解到3万元就可以买到市场价20万元的九成新二手车,付先生左思右想后还是按要求将钱打了过去。但随后一段时间他再也联系不上对方。

 

工商出击整治违规短信

 

    记者在市工商局了解到,目前工商部门根据消费者的投诉,正在收集有关证据,对违规短信进行整治。近日,工商部门已传唤1259084052的某信息公司负责人进行谈话,要求其公司立即整改,并责令关闭了1259084052号码。据工商部门掌握的情况,上述违规信息的来源地绝大多数为广东等外省、市。工商部门提醒各手机用户,短信陷阱耍尽花招,当收到以上这类短信时留个心眼,不要轻易给陌生号码回电话,避免上当受骗。若遇到可疑短信或遭遇欺骗,可投诉至当地工商部门或拨打12315维权电话,求得帮助。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