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热点 >> 文章正文
当心虚假广告陷阱 复读生慎选"高辅班"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偏信广告和校方提供的达线率,亢女士的女儿在高考复读之路上走得异常艰难,近日,亢女士来到青岛市崂山区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

      去年8月,亢女士的女儿小马高考落榜后决定再复读一年。一家人开始四处打听高考辅导班情况,后来在青岛某校的宣传广告中看到:该校“高辅班”的考生在2003年百分之百过本科线。

      亢女士很满意校方的承诺,遂交纳各种费用共计10185元正式参加复读学习。 

      小马进校后却发现该校文科高辅班只招到了7名学生,学校安排文科复读生和艺术生一起上课,只有一名老师,而且多次停课,与校方原先的承诺大相径庭。小马提出退学,可学校以种种理由进行“挽留”。2003年11月份,由于教学环境、教学质量、教学方法等原因,大部分学生已经转学了,班里只剩下3名学生。其间,亢女士也多次来到学校要求退学,可校方仍以种种理由拒绝。今年1月11日,亢女士觉得不能再这样耽误孩子了,于是让小马转到了别的学校读书,当向该校索要下学期的费用时,该校只答应退还1500元的学费,食、宿费等其他费用共计5000余元一概不退。 

      亢女士认为:学校的这种做法不仅影响了孩子的学习,还给学生父母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遂于近日来到崂山区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索要学费、住宿费、精神损失费等10380元。经崂山消协调解,该校退还了小马的学费、住宿费等5100元。 

      对此,消协工作人员提醒欲参加辅导班的学生,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中应注意把握以下几点: 

      一要了解学校的信誉度。二要了解学校的师资水平,不要轻信学校提供的上年度百分之百过本科线的升学率,想知道数字是否有水分,打电话到教育部门,一问便知。三要了解学校办班的规模,不要轻信学校海报的虚假宣传。四要了解学校的管理制度,不要参加过大或过小的辅导班,过大的班,老师难免有顾此失彼;过小的班,说明师资力量相对投入少或师资水平不高,吸引不了生源。当学生发现学校有欺诈行为或发生纠纷时,应及时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或向有关主管部门举报。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