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相关案列 >> 文章正文
被撞车性能降低 车主索“车辆贬值费”胜诉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据新华社报道,两车相撞后,无过错方提起诉讼,要求过错方赔偿由于撞车导致车辆性能降低的车辆贬值费。近日,重庆大足县法院作出判决,被撞车车主索赔车辆贬值费胜诉。
  
  2005年11月10日,李川驾驶马自达轿车与相对方向由蔡健驾驶的轿车相撞,致两车受损。蔡健驾驶的轿车为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公司民安租车分公司所有,经大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蔡健负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全部责任。
  
  李川将受损的马自达轿车拖运至修理厂修理,花去修理费25354元,后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公司民安租车分公司付给了李川修理费2万元。但李川认为,在此次事故中,由于车辆被撞,虽经修理恢复使用,但车辆的性能降低,经过评估车辆贬值费达1.7万元,再加上施救费、修车费等共计28463.93元应得到赔偿,遂起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川的马自达轿车虽经修理恢复使用,但车辆的安全性等性能降低,给其造成的损失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从该车的外观成色及技术状况来看其维护保养较差,因此酌情予以支持车辆贬值费11900元,加上车辆施救费、修车费等共计20430.8元由蔡健赔偿,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公司民安租车分公司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