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文章正文
通讯:妇女权益保护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喻向阳  来源:红网  阅读:

 

   长沙12月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社会性别与妇女权益保护”律师志愿者培训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各市州的近70名律师志愿者和妇联维权骨干参加。
  
  这次培训研讨会,美国律师协会全球法制项目部和湖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作为主办方,邀请了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刘伯红讲授“社会性别主流化”,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性别和法律问题专家陈敏讲授“司法程序中的性别视角”,北京大学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莹讲授“律师在推动性别评等中的作用与策略”等专题讲座,从理论层面讲授社会性别的法律分析方法和理论框架。

  
  此次研讨会还将通过湖南资深法官和律师介绍家庭暴力、妇女土地权益保护方面的典型案例,以互动的方式,共同探讨如何在法律援助工作中更好地推动社会性别主流化,促进司法领域的两性平等,为贫困妇女儿童提供更多的法律援助,不断提升湖南妇女儿童法律援助骨干律师的实务操作水平,推动湖南妇女维权与法律援助工作实现新发展。

    另:本站李健律师,王勇律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发言。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 李健律师
  
  相关链接:
  
  美国律师协会。美国律师协会(ABA)是美国法律职业人的全国性组织,为全球最大的自愿性职业协会。在过去五年中,美国律师协会与国家环保总局、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等多家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合作,在环境保护、妇女维权、儿童权利保护、刑事诉讼和公益诉讼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工作。
  
  湖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湖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于1999年12月成立,现有注册援助律师4名,法律援助志愿者45名,法律援助志愿单位3个。中心先后成功执行了丹麦人权中心法律援助项目,司法部、全国妇联“中国妇女法律援助行动”等项目。

 

     新闻来源:http://hn.rednet.cn/c/2007/12/08/1391814.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