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保险公司 >> 文章正文
设立保险公司应当采取哪些组织形式?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我国的《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采取的组织形式是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有独资公司。这样规定的主要理由是:
    (1)保险公司的组织形式应当符合我国《公司法》的相关规定。我国《公司法》调整的是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有限责任公司一章中对国有独资公司作了专节规定。
    (2)规定采取股份有限公司形式符合国际通行的作法。股份有限公司是当今世界保险业主要的组织形式。保险公司采取这一形式,可以广泛地募集到巨额资金,管理规范化程度比较高,财力愈雄厚,信誉愈好,就可以吸引更多的投保人。同时,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事务依法公开,可以使股东。债权人和社会公众对其实行有效监督。这对于涉及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保险业来讲,非常必要。
    (3)规定采取国有独资形式,符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在我国设立国有独资的保险公司是有必要的,保险业中也不应排除国有独资公司这种形式。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