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保险公司 >> 文章正文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1996822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泰康人寿实力雄厚,由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等16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发起组建。200011月,泰康人寿全面完成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批准的外资募股工作。外资股东包括瑞士丰泰人寿保险公司、卢森堡洛易银行、新政泰达投资有限公司和日本软库银行集团等著名国际金融企业。2004年泰康人寿发行13亿次级债券,成为国内保险业首家发行次级债券的企业,泰康人寿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和稳健经营、开拓创新的发展方针,借鉴国内外寿险公司先进管理经验,注重防范金融风险。公司成立至今没有一笔呆坏帐,是国内保险业率先采用国际惯例进行信用评级的企业,并在三年内信用评级从AA跃居AAA-级,意为“清偿能力非常强,风险最小”。截至2004年底,泰康人寿资产总额为400.96亿元,当年保费收入176.88亿元。连续保持了高速增长,成为业内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市场占有率逐年稳步提升。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将泰康人寿建成最具亲和力、最受市场青睐的专业化大型保险公司。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场定位是:融入21世纪大众生活,为日益崛起的工薪白领人群提供高品质的寿险服务。

 

2002年,泰康人寿首倡青春、健康、时尚、充满活力的工薪白领人群的现代消费观、生活观和家庭价值观,致力于以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使每个家庭都可享受到健康、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同期泰康人寿全面推出泰康新生活广场,形成四位一体的现实与虚拟相结合的互动式综合服务体系,包括:“泰康新生活广场门店”、“泰康新生活广场电话—95522、“泰康新生活广场网络—www.taikang.com”以及“朝气蓬勃、健康向上、专业诚信的员工队伍”。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以个人营销为核心,团险、银行保险、健康保险和续期业务齐头发展的业务态势。目前,泰康人寿已形成定期及终身寿险、重大疾病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少儿保险、意外保险、女性疾病保险、高额保障保险、分红保险、投资连接保险、万能保险等产品系列,可充分满足大众对寿险服务的全方位、多层次的需求。泰康人寿大胆创新,在国内推出的旅游救援保险、保证续保的个人医疗保险、非传统的团体门诊保险等深受人们的喜爱。

 

2002年,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融合国际最新技术,在保险业内率先推出“泰康家庭保障计划”,实现了“一张保单保全家”,从一对一的个人营销方式转变为对整个家庭的现代销售方式,满足了工薪白领阶层对家庭价值的追求。其后,经过两次全面升级, 20054月泰康人寿推出《爱家之约2005》,升级后的产品增加了新险种,扩大了缴费期限,增加了灵活性,强化了保障功能,实现了产品形态从保险套餐——保险自助餐——保险超市的升级过程,可以满足不同家庭对保险的需求,受到了工薪白领人群的极大欢迎。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搭建起一个全国性经营网络。截至2004年底,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经济发达省市设立了29家分公司,156家中心支公司。同时,泰康人寿的员工队伍迅速壮大,截止2004年底,已拥有内勤人员8000余人,营销人员16.6万人,为业务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泰康人寿的成就

20045月,在世界金融实验室2004年度大奖评选中,泰康人寿当选为“2004年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寿险公司”之一。

0049月,泰康人寿荣登2004年中国企业500强,名列136位。

泰康人寿连续三年保持三位数的增长速度,成为业内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2004年底泰康人寿当年保费收入176.88亿元。

200412月泰康人寿成为全系统全面通过ISO90012000国际标准(UKAS)质量体系认证的全国性金融企业。

20034月,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华商标协会、中央电视台等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商标大赛”中,“泰康人寿”注册商标荣获“2002中国十大公众喜爱商标”。

2002年,泰康人寿在保险业内率先推出“泰康家庭保障计划”,首次实现了“一张保单保全家”。

泰康人寿在保险业内率先采用国际惯例进行信用评级,三年内从AA级跃居AAA-信用等级。

200011月,泰康人寿完成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批准的外资募股工作。

20009月,泰康人寿网站“泰康在线”(www.taikang.com)开通,成为真正实现在线投保并获得保险类CA认证的网站。2004年被评为“中国商业网站100强”。

20008月,泰康人寿总部入驻位于中华第一街——北京长安街上的泰康人寿大厦。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