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人寿保险 >> 文章正文
意外伤害险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意外伤害包括意外和伤害两层含义。意外是指侵害行为是本人不能预见的,或违背被保险人主观意愿的;伤害是指被保险人身体受到侵害的客观事实。

  判断被保险人所受到的伤害是否是意外伤害,按寿险公司的解释要具备四个条件:

  (1)非本意的;   (2)外来的;   (3)突然的;   (4)非疾病的。

  例如,某小学校的学生参加了学生平安保险,保险责任是意外伤害附加意外伤害医疗。四年级学生李某在操场玩时被同学不慎踢了一脚,正好踢在肚子上。当晚肚子疼痛不止,家长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为急性阑尾炎,迅速做了切除手术,共花医疗费用1380元。出院后,家长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但保险公司认为这不属于保险责任,因而拒付。

  理由是:这次事件从表面上看符合非本意的,孩子被同学踢了一脚;外来的,致害的“脚”来自身体的外部;突然的,当晚便发生腹痛不止,时间很迅速;但最后一个条件非疾病的不符合,阑尾炎不是意外伤害造成的伤害事实,而是身体内部组织的病变,因而此事件仍然不能构成意外伤害,保险公司拒付是合理的。 

  但是如果学生平安保险中增加附加险住院医疗保险,李某的医疗费用就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了。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