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动态 >> 文章正文
未获授权做手术病人双下肢截瘫 医院赔偿52万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亲属未赶到医院提前做手术,术后病人双下肢截瘫——

  记者从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成功调解结案一起数额巨大的医疗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医患双方以52万元达成赔偿协议。

  原告陈某诉称,自己因腰痛,于2004年9月22日住进遵义某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胸11—12水平髓外硬膜内肿瘤”。2004年9月27日,被医院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进行手术,陈某在亲属未赶到时便被匆忙地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过程中,病人肿瘤与脊髓粘连较重,按理不能彻底切除。但医生却擅自将肿瘤全部切除,并牵拉脊髓,造成脊髓功能严重受损,致原告双下肢当即截瘫,大小便失禁。据此,陈某请求判决被告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50万元。

  经法院查明,院方对原告主张的事实不持异议,但认为根据医学会的鉴定只应承担轻微责任。

  本案在开庭审理过程中,合议庭法官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通过析法说理,促使双方当庭达成由被告赔偿各项费用52万元的协议,并已履行完毕。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