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事故 >> 医疗动态 >> 文章正文
看感冒竟身亡 拒交病历调解无效医生消失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日前,一名28岁的外来打工女陈某因为感冒发热前往顺德北滘镇某诊所求诊。谁知就此与自己的家人永远诀别——几个小时后,她在顺德区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出事后,诊所负责人关门大吉,连同医生一起消失了。当地政府部门已经介入进行调查。

  感冒病人一去不回

  昨日上午,死者的丈夫唐先生向记者诉说了痛失爱妻的经过:10日早晨,妻子感觉像感冒了,就自己一人去都灵某诊所看病。但直到中午,妻子还没有回家,唐先生就骑着摩托车赶到诊所,结果看到一辆120急救车横在门口,而担架上的病患者正是自己的妻子,情况已经十分危急。

  北滘医院急救医生让唐先生将其妻子在诊所的病历拿来,因为要知道当时她被用了何种药物,这对病人的抢救至关重要。唐先生找到治疗妻子的李姓医生时,该医生竟然以“病历要存根”为由拒绝交出,被逼急了,就临时写了一张小纸条完事。

  调解无效医生消失

  妻子去世后,唐先生伤心欲绝,在妻子抢救无效的当晚就拨打了110,警方当时称此类事件需要当地卫生局进行调解。从10日起,唐先生在顺德区大良卫生所的调解下,与李姓医生进行了2次调解,并签下了同意尸解的协议,以期能得到妻子去世的真正原因,并要求诊所先垫付3万元至5万元抚恤金来安排妻子的后事。但这些要求都被拒绝了。医调动态-医疗纠纷律师网

  让唐先生更感意外的是,前日他前往卫生站,竟然得到李医生走人的消息,连一个问讯的人也找不到了。无奈之下,唐先生现在和一家人就守在卫生站门口:“我知道在这里守着也不是办法,但总不能让妻子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走了啊!”

  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顺德区卫生局有关人士表示,对于这起医疗事故正在调查之中,不便透露任何信息。

  专业人士说法:

  门诊病历必须给病人或家属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医疗界的一位专业人士。他说:“一般来说,病人的出诊病历,包括急症病历都必须给予病人或者病人家属,这是有正式规定的。”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