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治安劳教 >> 劳教动态 >> 文章正文
500名女劳教人员随时大转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洪水漫堤!近200名劳教干警和数百名女劳教学员的生命和国家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位于白云区巴江中段沉香岛的广州市唯一的收容女劳教人员的槎头劳教所告急。本月22日中午,广州市司法局、劳教局同时接到槎头女子劳教所的紧急报告。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司法劳教干警抗洪抢险,经过连续4天的艰苦奋战,至昨日,险情终于得到缓解,女子劳教所安然无恙。

  劳教所大门被淹过一半

  连日来,广州地区连降暴雨,加上珠江上游泄洪,潮水倒灌,使巴江水位急剧上升。6月22日中午,江水高出小岛地平面约2米,洪水一度漫过堤沿。堤围一旦决口,整个劳教所将变成一片汪洋。该劳教所所长徐显干紧急组织所内干警填充沙包,同时迅速向市司法局、市劳教局及其他相关部门报告汛情。6月23日中午,水位再度上涨,洪水不断涌入岛内,两部抽水泵虽开足马力仍无法将涌入的洪水抽出,情况再度危急。6月24日,洪水将劳教所大门淹过一半,劳教所危在旦夕。

500女劳教人员随时大转移(组图)

  22日发现险情时,槎头劳教所的“共产党员抢险突击队”第一个上前进行排除;当槎头劳教所需要增援时,来支援的八个劳教所带队的都是该所的所长和政委。广大干警不畏危险,冲锋在前。有的不顾前一天通宵值班的疲劳,连续坚持战斗10多个小时;有的干警夫妻齐上阵参加抢险;有的干警不是抢险队员,也主动要求参加抢险工作;有的实在太累了,靠着沙包、树干就睡着了。
  从22日至25日连续四天,市司法局领导及市劳教局领导始终靠前指挥,坚守在抗洪一线。局党委书记卢铁峰四天来几乎没有休息,他上下沉香岛20余次,听汇报,做决断,搞调研,查灾情。

500女劳教人员随时大转移(组图)

 
  槎头所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引起了省、市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关注。6月23日上午,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得知后作出紧急批示,要求司法局密切注意汛情,采取得力措施防险,确保人员安全。
  6月23至25日,省司法厅、省劳教局的领导,广州市苏泽群副市长、市政法委副书记容小梨等领导,先后亲临槎头劳教所防洪抗灾一线慰问干警,部署抗洪工作。25日清晨,省司法厅陈伟雄厅长早上7时多便来到了槎头所了解情况、部署工作。当日上午,刚从北江大堤考察回来的广州市苏泽群副市长又查看了每一段容易出现险情的堤围。

   八方援手安渡难关

  6月23日下午,正当已奋战一昼夜没有休息的槎头劳教所干警们筋疲力尽时,广州市潭岗劳教所的近百名干警在市劳教局廖伯祥政委的带领下赶来了。24日下午是沉香岛最危险的一天,在这一关键时刻,广州市司法局、劳教局机关派来参加抢险的队伍来了。白云区松洲街办事处也派了60名民兵参加抢险。25日,市劳教一所、三所、岑村所等单位干警不顾疲劳,再次参加了这里的护堤工作。多方面的有力援助,使洪峰顺利通过沉香岛,劳教所不仅保证了人员财产安全,也没有启动向外转移的紧急预案。此次抗洪过程共投入警力1000余人次,用去沙包近30000个,加固堤围1800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