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治安劳教 >> 劳教规章 >> 文章正文
《劳动教养人员守则》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劳动教养人员守则
 
(1992年08月1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令第23号)

全  文

  第一条 拥护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不准散布敌对言论和煽动敌对情绪。
  第二条 遵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貌,不准阅读、传抄黄色书刊,散布淫乱思想,不准在交往中有粗俗、野蛮的行为。
  第三条 尊重干部,服从管教,不准无理取闹。
  第四条 认罪认错,接受教育,不准消极对抗、自伤自残、图谋报复。
  第五条 遵纪守法,矫正恶习,安心改造,不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不准擅自离开规定的活动范围,不准逃跑或唆使、拉拢、协助他人逃跑。
  第六条 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不准恃强凌弱、敲诈勒索,不准损坏、侵占公物和他人财物,不准弄虚作假欺骗干部、包庇坏人坏事、栽赃陷害他人。
  第七条 增强集体观念,建立正常关系,不准搞江湖义气、拉帮结伙、刺字纹身。
  第八条 努力学习政治、科学文化知识,不准旷课、迟到、早退,不准违反课堂纪律、损坏教学设施器具。
  第九条 积极参加生产劳动,按质按量完成生产,不准旷工、抗工、消极怠工,伪造病情逃避劳动,损坏生产设施和劳动工具。
  第十条 遵守作息制度,服从统一安排,不准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扰乱公共秩序。


附一: 劳动教养人员行为规范

  (一)仪表要大方。男理短发,不蓄胡须,女不烫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
  (二)衣着要整洁。参加集体活动时不披衣、敞怀、赤背、赤脚或穿拖鞋,不穿现行军警服,不穿异性服装。
  (三)举止要端庄。不勾肩搭背、不做猥亵姿态、动作。
  (四)语言要文明。坚持使用“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等文明用语,不说粗话、脏话。
  (五)称呼要规范。对干部要称姓加职务;对劳教人员要称姓名,不叫绰号,不称兄道弟。
  (六)待人要礼貌。见到干部、来宾、家长要起立问好,进干部办公(值班)室要敲门并喊报告,经准许方可进入。对干部问话要做到有问必答。
  (七)交往要谦让。与他人和睦相处,遇事讲理,不强词夺理,不恶语伤人。
  (八)环境要爱护。不损坏公共设施、花卉、树木,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垃圾。
  (九)秩序要遵守。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吵闹,不围观起哄。
  (十)好事要多做。要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乐于助人,拾金不昧。


附二: 劳动教养人员日常生活规范

  起床:听到起床号令,立即起床、着装。
  早操:按照干部指挥,迅速集合、整队、认真操练。
  整理内务:按时洗漱,打扫卫生,被褥衣服叠放整齐。生活用品摆放有序。
  就餐:按规定时间、地点,排队领取(购买)饭菜,集体就餐,不私开小灶、私自合伙聚餐,不浪费饭菜,饭后洗净餐具放回原处。
  学习:按时参加,排队入座,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参加讨论。
  劳动:在干部带领下,列队到达劳动现场;按操作规程作业,不擅离岗位;收工时,按干部指令,清理工具,送交保管室,列队返回生活区。
  文体活动:按规定时间、地点、项目、要求进行活动,做到健康有益,活泼有序。
  自由活动:处理个人事务或适当休息,不超越规定的活动范围,不从事不正当的或妨碍他人休息的活动。
  晚讲评:按时参加集体讲评,实事求是地讲评一日情况,正确对待别人的评议。
  就寝:提前做好就寝准备,按时熄灯,在指定铺位睡觉,保持室内安静,不裸体睡觉,不影响他人睡眠。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