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治安劳教 >> 劳教制度 >> 文章正文
真诚悔改可回家劳教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龙湾妇女朱某成为浙江省温州市首个接受社会矫治的劳教成员。上周,她从省莫干山劳教所返温,在家里服完剩余的劳教期限。

  从2003年开始,全国部分省市陆续试点开放式管理模式,挑选部分确有悔改表现、不再危害社会的劳教人员,让其回到居住地接受社会各级组织的监督,进行社区矫治服完剩余劳教期限,激励劳教人员早日改恶从善、遵纪守法。近期,莫干山劳教所在全省率先开展社会矫治试点工作。该所在符合条件的劳教人员中进行筛选,最后确定龙湾妇女朱某作为首个接受社会矫治的劳教成员。

  朱某是龙湾天河镇三星村人,因赌博被劳教1年半,至今年4月服完劳教期限。昨天,莫干山劳教所与天河司法所、派出所、三星村委会、朱某丈夫签订开放式劳教人员帮教协议,朱某回家后将服完剩余劳教时间。在此期间,朱某须积极参加公益劳动、不进入各类娱乐场所,每月自觉回所一次上交公安部门、司法机关和社区签注意见的《劳教成员社区帮教情况签定表》。

  莫干山劳教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朱某接受社会矫治时的身份仍是劳教成员,她在这期间如果违反纪律被举报,将被立即收所执行劳教,并酌情从重处罚。他还表示,目前莫干山劳教所有温籍劳教人员三四百名,若今后表现突出均有可能获得“回家服刑”的机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