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诉程序 >> 判决裁定 >> 文章正文
民事判决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民事判决,是指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和非讼案件完结之时,依据事实和法律对双方当事人之间的实体争议或者一方当事人提出的实体权利主张所作出的权威性判定。

民事判决是人民法院行使国家审判权的最终结果。人民法院受理原告起诉后,先要认真审理案件,剖析案件真实,而后根据案件客观真实作出断定。没有正确的审理就没有正确的判决。判决是国家审判权的具体体现。

民事判决是当事人保护自身利益而希望得到的结果。当事人因权利发生争执或因权利遭到侵害,到人民法院进行诉讼的目的就是讨回公道,求助法院维护其权益,希望得到一纸公平的判决是他们诉讼的内在动因;同样,非讼案件利害关系人之所以求助法院,是借助国家强制力对不明事实加以权威确定。可见,人民法院制作判决也是当事人或利害关系人的要求。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