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治安劳教 >> 治安法规 >> 文章正文
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适用范围的界定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发生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除法律有特别规定的以外,适用本条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或者航空器内发生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也适用本条例。

    上述规定第一款中“除法律有特别规定的以外”,是指下列几种情况:

    一、 对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违反治安管理的,应通过外交途径追究法律责任;

    二、 省、自治区、直辖市权力机关根据《条例》制定和颁布变通的或补充的规定;

    三、 本《条例》第44条规定由国务院另行制定的违反交通管理行为处罚的实施办法或者将来可能制定的其他有关治安管理方面的法规。

    根据国际条约和国际惯例,航行在公海以及外国领域的我国船舶和在外国领空上我国的航空器(包括停泊在外国港口、机场上的我国船舶和航空器),也是属于我国行使主权领域的范围。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