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诉讼 >> 行政复议 >> 文章正文
公民是否可以对“红头子文件”提出审查申请?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前面说了,对行政机关针对具体的人或者单位作出的具体处理行为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如果认为行政机关发出的“红头子文件”违法,是不是也可以提请审查呢?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通常说的红头子文件指的是,行政机关为了实施管理,根据法律法规针对所有管理对象或者某类管理对象(不是针对具体对象),制定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文件,行政复议法称这种文件叫“规定”。公民在对行政机关的“具体处理”行为不服申请行政复议的同时,如果认为行政机关作出该“具体处理”行为所依据的“红头子文件”违法,可以一并向接受复议的行政机关提请审查。这些“红头子文件”是:
  除国务院以外的所有行政机关制定的、规章以外的所有“红头子文件”。包括县级以上各级地方政府制定的“红头子文件”和各级政府部门制定的“红头子文件”。
  记住:不能单独对“红头子文件”提请审查。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