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地拆迁 >> 基本知识 >> 文章正文
土地费用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土地费用,是指在土人使用权取得和转让活动中发生的各种费用。
    一、在偿取得国有土地使用的土地费用
    1、土地有偿使用费
    土地有使用,是指国家在土地使用出上中应取得的土地纯收益。土地有偿使用的交费人是一切以出上方式取得土地使用的单位和个人。
    土地使用人在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内,应当按照出让地块的面积,每年向土地管理部门缴纳土地有偿使用费。
    征收土地有偿使费,不是为了增加财政收入,而是为了实行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而采取的重要措施。
    2、征地补偿费
    土地的补偿费一般包括以下几项:(1)土地补偿费;(2)安置补助费;(3)地地队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3、土地地开发费
    土地开发费包括:(1)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费,它是指国家为进行基础设施、人共配套设施所耗费的成本。包括为建设住宅小区内的道路、供水、供电、供气、排污、通讯、照明、警卫以及绿化等项工程发生的支出;(2)建造房屋以及配套设施时缴纳的前期工程费,包括: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水文、地质、勘查、测绘以及“三通一平”支出;(3)建筑安装工程费,饭帮以出包方式支付给承包单位的建筑安装工程费和以自营方式发生的建筑安装工程;(4)开发间接费,是指直接组织管理开发项目发生的费用,包括工资、职工福利费、折旧费、修理费、办公费、水电费、劳动保护费、周转房摊销费等。
    4、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
    用地单位缴纳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的法律依据主要是《土地管理法》和《国家建设征用菜地缴纳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暂行管理办理》(以下简称《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暂行管理办法》)以及有关地方法规。
    二、以种拨方式取得使用时,用地单位是否缴纳有关费用分为两种情况
    (一)无偿取得土地使用权,不需方向国家支付土地有偿使用费,也无需支付安置补偿费。
    (二)不需缴纳土地有偿使用费,但是需缴纳补偿费等费。
    三、管理性费用
    管理性费用是指房产、土地管理部门在履行其管理职能,规范地早活动时所收取费用,包括土地登记费、调查勘测费、书证费、手续费等。
    (一)登记费
    包括:
    1、土地总登记费,按照实际土地面积收取。
    2、土地变更登记费
    (二)调查勘测费
    调查勘测费,是因土地管理机关组织[实施土地实地调查和测量工作,而向土地权利人收取的费用。
    (三)书让费
    对于《国有土地使用证》、《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集体土地所有证》等土地证书按件收取的费用。
    (四)手续费
    包括:
    1、房到产买卖,按照交易成交价格向买卖双方收取7%的手续费;
    2、办理房地产继承、赔与、交换等手续的,按房屋或土地的评估价向受让人取评估价1%的手续。 
    四、服务性费用
    服务性费用,是指由房产、土地管理部门或其下属单位对其向社会或个人提供的特定服务所收取的费用。包括:
    (一)拆迁工作费
    是由承办房屋及其附属物拆迁工作单位收取的费用。由于没有统一规范,因此拆迁工作费有收费标准各地不一,一般按照拆迁人向被征地单位及其成员支付的拆迁补偿总额的一定比例收取。(二)估价费
    是房地产评估机构的费用。它一般按照价金额的一定比例收取。
    六、已购公房和经济适用房上市出售,土地使用权让金的使用分配和管理。
    因为在我国职工个人购买的经济适应住房和按成本价购买的公有住房的房屋价格中都不含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这是国家对职工的经济优惠措施。但是,当房屋产权归职工个人所有后,职工个人出售其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或按成本价购买的公有住房时,该经济适用房或者公有住房的购买人就需按照规定缴纳土地出让金或相当于土地让金的价款。
    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以及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和建设部联合发布《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土地出让金和收益分配管理的若干规定》(财综字[1999]113号)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时,购买人需缴纳土地出让金或相当于土地出让金价款和所得收益。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