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地拆迁 >> 土地纠纷 >> 文章正文
在土地法律事务中的律师服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行政诉讼类:
1 、土地行政执法部门针对个人、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但是受处罚人不同意处罚,可以复议、复议结论还不服可以通过法院诉讼请求撤销、变更处罚决定。 当然,案件能否胜诉要以事实和法律依据是否充分为条件。
2 、还有,就是当个人和单位请求行政机关作出答复或是作出行政行为,而石沉大海,这就成了行政不作为,以行政不作为为由可以起诉。
民事诉讼类:
3 、宅基地之争可能是当前较为普遍的民间纠纷,法律上属于侵权之诉,这类诉讼有时很复杂,还会涉及土地局等机构的土地使用确权。因此有可能引发确权之诉。 民间的排除妨碍诉讼往往会混淆与宅基之诉。
4 、宅基地之争还可能属于财产析产、继承诉讼范畴,这类诉讼往往会更复杂,证据在这类案件中有着致关重要的作用。
5 、集体经济组织和城镇单位、企事业单位同样可以土地使用权侵权为由进行诉讼。
6 、土地使用权属于物权范畴,应作为财产加以保护,因此由土地使用权引发的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合同纠纷应通过诉讼解决;土地使用权抵押、租赁纠纷也属于这类诉讼。这类诉讼往往基于合同的订立、履行而发生。
7 、公司事务的争议也会因股权争议、开发项目争议而涉及土地,在这里土地的财产属性较明显。
刑事诉讼:
8 、土地也是一种环境资源,因此我国的刑法规定了涉及破坏土地资源的犯罪,个人或单位都可能成为犯罪主体。但是,法律赋予了犯罪嫌疑人受辩护的权利。因此律师作为专业法律人士有辩护的资格,根据法律规定在刑事犯罪中,律师可以在侦查、起诉、审判阶段三个阶段均可介入,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
非诉讼类:
9 、律师机构可以为土地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担任法律顾问
10 、涉及土地事务的谈判介入、文书起草、合同审查,为申请单位提供咨询,出具法律意见书。
11 、征地补偿谈判、为土地使用权竞拍事务提供全程服务,拆迁谈判代理。
12 、企业改制、兼并,土地用途改变等法律方案咨询、计划书制作,参与工作事务。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