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污染 >> 污染防治 >> 文章正文
海洋污染五分之四源于陆地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日在为定于下周举行的蒙特利尔环境部长会议预备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五分之四的海洋污染源于陆地。

  在这份题为“保护海洋免受陆基活动危害”的报告中,规划署特别指出污水是亟待采取行动的“首要污染物”。其它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包括过量使用肥料、外力改变与破坏动植物栖息地以及改变沉积物流动等。

  报告说,每年有250万人由于生食受到污水污染的贝类而患上传染性肝炎,约有2.5万人因此而死亡。

  规划署执行主任克劳斯·特普费尔说,“海洋覆盖了地球表面积的71%,调节地球气候并为地球提供最终的废物处理系统,然而人类却继续将海洋作为公用的下水道。”

  这份报告是以世界主要海洋科学家的研究为基础,为定于周一在蒙特利尔开幕的为期一周的会议准备的。来自100多个国家的高官将出席本次会议,环境部长会议定于11月29至30日举行。报告指出,如果不采取行动控制陆基活动,人类将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

  特普费尔说,海洋及海岸生态系统的价值估计为13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国民生产总值的一半。尽管如此,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没有把海岸和海洋作为重要的经济资源来对待。而且,80%的海洋问题源于陆基活动。沿海地区的工厂和污水管道、被冲入河流然后进入海洋的化肥和农药,以及被风吹到海洋的汽车尾气和工业废气中的化工制品都是海洋的污染源。

  蒙特利尔会议将审议一项污水治理行动计划。

  会议讨论结果将提交给定于今年12月3至7日在波恩举行的国际淡水会议和明年9月于约翰内斯堡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世界峰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