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地拆迁 >> 拆迁研究 >> 文章正文
私有房屋拆迁补偿案审理中存在四个难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近一阶段,上海市黄浦区法院接连受理多起因私有房屋产权人去世遗产未分割,动迁时引发拆迁补偿款纠纷的案件。此类案件的审理有四个难点:一、法律关系复杂。继承、动拆迁及补偿款分割等法律关系交织在一起,给案件审理带来难度。二、拆迁人忽略继承人的权益。被拆迁房屋的法定继承人与房屋内实际居住人数、在籍户口人数往往不一致,遇到拆迁时,拆迁人往往以安置户内在籍人数为主,较少考虑不在籍的其他继承人的合法利益,由此引发纠纷。三、拆迁民事诉讼和继承析产诉讼的审理先后不明。当其他继承人对部分继承人与拆迁人签订的安置协议提出异议时,存在是先行提起拆迁民事诉讼诉请房屋安置协议无效,还是先提起继承析产诉讼的问题。四、继承人和实际居住人的权属划分不清。在这类案件中,应如何处理被拆迁私房内不具有继承人身份的实际居住人和在籍人的权益,以及其和继承人之间的权属划分,均未予明确,给法院审理带来困难。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