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律师 >> 车辆 >> 文章正文
《长沙晚报》黑心维修工欺诈行为的法律责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谢春年  来源:《长沙晚报》  阅读:

 
价值200元的零件收费2400元
维修爱车时当心被黑心维修工“忽悠”

  编辑同志:

 我于2003年买了上海某汽车公司的车,至今只跑了3万多公里,一直按正常时间和公里数去进行保养。去年10月30日,我发现制动故障灯亮了,为了安全起见,我立即到上海某汽车公司星沙维修站进行检查和维修。一名维修工在对车作了一番检查后告诉我,制动油泵和制动蹄片要换,制动器油也要换。我问需要多少钱,他说一个油泵、两副蹄片和制动油,共需4000多元,不开发票的话2400元搞定。我同意不开发票。

 维修工要我开车沿着星沙汽配城边上的马路一直往前走,把我带到了一个小型修理店。然后他拿出两个油泵(且没有包装)动手更换。我将他拿来的油泵与换下来的油泵进行了比较,发现形状虽然相似,但上面的标识与字母完全不同。他看我心存疑虑,便解释说你那是老款,我这是新款。换完后收了我2400元,我要求带走换下来的油泵,他要我先试车。我试车回来他却早走了。后来我到汽配城和汽配市场查看,他拿来的这款油泵市价仅200多元。

 为慎重起见,我电话咨询了上海某汽车公司维修工程师,得到的答复是:制动蹄片属易损件,每4万至6万公里必须更换。油泵只要不漏油就无须更换,但必须每1.5万至2万公里更换制动油。这时我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我去找这个公司的星沙维修站,维修站负责人说,这名维修工早已被公司开除,他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我向贵报写来这封信,目的是提醒广大车主注意保护自己的利益。

易先生

    附记:汽车是易耗型消费品,从开始使用的那天起就会面临着各种毛病,汽车维修因此也成为一个巨大的利润行业。然而,一些维修店运作不规范,导致车主踏进维修店就成为挨宰的对象。易先生反映的情况就是维修站的修理工把车主骗到站外,自己动手修理,以此赚取黑心钱。这样既损害了车主的利益,又损害了维修站的利益和声誉。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所李健律师认为,易先生反映的情况如果属实,那么,这名维修工的行为已构成了欺诈,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另外,无论这名维修工在为易先生修车时是否被公司开除,他在维修站承接易先生的业务,维修站都有重大责任,易先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记者经过几天的调查后了解到,零配件以次充好、夸大汽车毛病、乱收各种名目费用、零配件随口叫价无标准、维修技工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是导致车主对汽车维修领域不信任的几个主要原因。业内一位高层人士表示,那些违反规定的汽车修理店,过多的考虑经济利益,忽视在修理过程中对交通安全危害的认识,种种坑害车主利益的欺骗行为造成了恶性循环,最终损坏的是整个修车行业的利益。记者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提高警惕,当心这样的黑心维修工,也希望维修站加强内部管理,以热忱和诚信赢得顾客的信赖。

 

新闻地址:http://cswb.csonline.com.cn/CSWB/20080104/Cont_1_19_57984.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