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律师 >> 十小时工作制 >> 文章正文
《江南时报》数字中国:10小时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1332名
  日前,山西省纪检委透露,山西省有1332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2007年因坑农害农被查处。

  17万

  全国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行动开始两年多来,查处无证勘查、无证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因污染环境等因素关闭矿山等合计达17万多起。国家还对煤、铁等重要矿种,钨和稀土等一些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进行了专项整治,公布了160多个国家重点矿区,利用遥感技术对一些重点矿区进行了监控和专项整治,有力地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

  99.31元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赔偿工作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转发2007年度全国职工日平均工资的通知》,要求全国检察机关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刑事赔偿案件日赔偿金按照99.31元计算。

  据了解,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职工日平均工资不断提高,日赔偿标准也相应递增。从国家赔偿法1995年实施起,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刑事案件日赔偿金已由当年的17.76元增加到去年的83.66元。

  5年

  3月31日,备受关注的许霆利用ATM机恶意取款案宣布重审判决,广东省广州市中级法院仍然认定许霆构成盗窃罪,但考虑其主观恶性不大,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罚金人民币2万元,并退赔其从银行ATM机上取出的17.3万余元。

  法院在判决书中表示,许霆构成盗窃罪,符合盗窃金融机构罪的主、客观要件。因社会危害性不大,情节较轻,遂作出上述判决。许霆当庭表示不上诉;而许霆父亲许彩亮则在审判结束后对该判决表示不满意,还会继续上诉。

  广州市中级法院刑二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甘正培表示,法院依据刑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对许霆在法定刑以下量刑,如被告人许霆及公诉方对本判决均无异议,这一判决结果将先后报经广东省高级法院复核及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生效。

  10小时

 

  日前,浙江大学副校长姒健敏建议,全国统一实行6小时工作制,在网络上引来一片热议。有网友认为,目前城市工作大都具有高强度、高压力的特点,在加班成家常便饭的情况下,这个提议实在是“太傻太天真”。

  而湖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则认为,在“8小时工作制”都难以得到保障的情况下,与其让“6小时工作制”成空中楼阁,还不如依法保障“10小时工作制”的合法权益。他认为,该建议目的是为了更有效、更切实际地加强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更主要的是把对特例的保护,上升到常态的保护,更加有利于对劳动者超时超负荷的补偿照顾。

  新闻地址:http://china.jinghua.cn/c/200804/03/n910384.s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