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律师 >> 家电 >> 文章正文
《湖南在线》九牧水阀刚装一天就爆裂 新房上演"水漫金山"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王立三  来源:  阅读:

 

三楼的墙壁被水湿透了。

  湖南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王立三)“九牧直通阀发生断裂,家里成‘水漫金山’,厂方态度冷淡。”近日,冷水江市潘先生向本网爆料,今年6月27日,四楼姐姐家九牧牌直通阀发生断裂,家住三楼他受到牵连,新装修的房屋一片汪洋,电视、冰箱均遭到损坏,厂方对他置之不理,维权4个月无果后,潘先生欲走法律程序。

  九牧直通阀断裂 家中遭受“水灾”

  6月28日清晨,家住冷水江市的潘娭毑起床后,发现卧室的墙壁、厨房及卫生间的屋顶均出现严重漏水,跑到三楼一看,三楼更是整面墙都湿透了,整间屋子就像水帘洞一样,经过查找,发现水源来自顶层的四楼,打开四楼门一看,潘娭毑惊住了,“地上积水足有30厘米深,厨房传来‘哗啦啦’的水流声。”原来罪魁祸首是厨房里的水龙头,“安装不过一天的九牧品牌的直通阀断裂了,一截瘫倒在地上。”

  记者了解到,潘娭毑的房子位于冷水江市郊,依山傍水,房子共四层,一层是客厅,潘娭毑和老伴住在二楼,三楼四楼分别是儿子、女儿居住,三楼的房子刚装修一新,四楼的房子正在装潢之中。“三楼的墙壁才粉刷不久,家里的家电、家具都是新买的。”据潘娭毑介绍,大水漫过以后,刚粉刷的墙壁水迹斑斑驳驳,电视机也烧坏了,地板全浸泡在水里,有的已经变形。

罪魁祸首是九牧品牌的直通阀。

  厂方回应:水压过大导致水阀断裂

  事情发生后,潘娭毑的女儿潘女士与九牧公司取得联系,要求退换水龙头和赔偿相关的损失,九牧公司长沙总代理赖经理来现场进行调查,“屋主购买的水阀承压力是1-6公斤,而他家自来水水压过大,导致水阀断裂。”赖经理现场查看后,得出这样的结论,而三楼的屋主潘先生觉得厂方在推卸责任,他表示,三楼、四楼水阀是他一起购买的,一共购买了6个,“为什么三楼的水阀可以承压,而四楼会断裂呢?不是三楼比四楼的压强还大一些吗?”

  只赔一层楼,业主不满欲告上法庭

  经过两个多月的周旋,9月12日,厂方与潘女士签订了一份合同,合同中写明,“甲方一次性支付因使用九牧公司产品,型号7502-213直通阀,因产品阀芯断裂引起的部分财产损失人民币两千元整。”

  合同签订后,签订双方均颇有微词。“当时厂方告诉我这是四楼的赔偿费用,三楼的损失会额外支付。”潘女士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我只是四楼的屋主,而三楼是我的弟弟的,他们应该与我弟弟签订额外的赔偿协议。”赖经理表示,“赔偿事宜一直由潘女士负责,协议是针对两层楼的,我方在签协议时已经考虑到了楼下潘先生的利益。”

  “我只要厂方对我家中的损失作出赔偿。”潘先生表示,事发之时他在广州打工,今年10月份回家后多次与厂方取得联系,“他们对我置之不理,姐姐签订的合同只能代表姐姐自己啊。”潘先生觉得自己被厂方忽悠,颇为纳闷,“如果九牧公司依然不顾消费者的利益,我准备走法律程序,将其告上法庭。”

  律师:姐弟财产权利应是分离的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潘先生与自己姐姐内部虽然是近亲属关系,但法律上却是各自独立的民事主体,各自的财产权利也是分离的。所以潘先生不要为目前的情况烦恼,完全可以自己做为独立的诉讼主体,把水阀厂家以侵权之诉告上法院。至于姐姐已经得到的两千元可以由姐姐独立接受。不影响弟弟的另外维权行为。

房屋的水已退去,水在墙脚留下的痕迹依稀可见。

     新闻地址: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0911/200911121700161640.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