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网络访谈 >> 文章正文
《湖南在线》别克最雷维修站长以"投胎做猪"反击投诉者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廖艳琼 周清树  来源:湖南在线  阅读:

  核心提示:近日,一段长达半小时,名为“唐僧投诉者与别克维修站长雷人对话”的录音音频流传于网络,引发网友热评。对话中维修站长频出 “雷人”语录,而耐心的投诉者也被称作“现代版唐僧”。

    “如果你说了这话投胎要做鸡,如果我说了这话我投胎变成猪!” 如此雷人对话不是出自幼稚园小朋友,而来源于网络热传的“别克录音门”一段对话,说出“惊人语录”的据说是湖南长沙申湘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通用别克特约维修站谷姓负责人。

    近日,一段长达半小时,名为“唐僧投诉者与别克维修站长雷人对话”的录音音频流传于网络,记者在华声论坛、天涯贴吧等知名BBS上都发现此贴具有极高的灌水率,网友唾沫横飞乐评此事。

    别克维修站长语出“雷人”

    投诉者自称于2008年12月27日驾驶牌号为粤A FV212的通用别克车出差至长沙,在京珠高速湖南路段发生交通事故,随后将车拖至长沙申湘别克维修站维修。二十多天后,车主飞往长沙提车,返回广州途中因车身及底盘异响严重,在经历长达近15个多小时(正常7个小时左右)的艰难行程才到达广州,直接将车送到广州当地“广州南联通用别克特约维修站”进行初步检查,发现前轮刹车支架螺帽脱离螺栓2/3并伴有巨大异响、固定方向机连杆螺帽2/3脱离等六处重大维修质量问题。

    车主通过检测认定长沙别克维修站置消费者生命安全于不顾,敷衍了事,于是打电话与长沙方谷站长交涉,双方在电话里就几大质量问题争论不休。维修站站长极力否认存在维修不到位的现象,并打了很多“形象”的比喻: “所有的车都是人做的,人不可能不出差错,航天飞机还要爆炸呢。”、“车子螺丝松了那就拧紧一下就好了,有什么大不了的?”、“比如说你要谋杀一个人,结果你谋杀终止了,法律也不会判你的刑啦,你没造成后果啦!”车主对此表示难以接受,“难道客户要讨说法一定要拿出生命的代价你们才会重视吗?”。

    网友“板砖”漫天飞

    号称“见多识广”的网友“西街走九遍”表示:“我混迹论坛这么多年,很负责的说被这位申湘别克的站长雷倒了,说话真是有‘水平’,堪比当年红极网络的‘猫吞了移动卡’事件”。 ID为“Hitaly”的网友评价投诉者“自始至终保持平静而有节奏的语速,不论对方如何语出惊人,一直耐心而有逻辑地交谈,真是现代版唐僧”。

    有的网友对此“论战”发表了不同见解,ID为“lee83”的网友称遇见这类事件干脆走法律程序,“诉讼、鉴定,该怎么来怎么来呗,费不着在这里磨嘴皮子”。 论坛强大的人气指数将此贴“顶”上了“固顶贴”的位置,记者稍作统计,仅在华声论坛“混在长沙”一个分论坛,此贴已被六千余名网友阅读,回帖者众多。

    车主无奈选择“曝光”

    今日,记者通过论坛管理员联系上了这位号称有“唐僧”般耐心的车主朋友,他立即网传给记者事故照片、维修单据等“证据”。“这样争辩扯皮非常耗精力,投诉了多个部门也未见有回应”车主刘先生表示“但是总需要给维权者一个出口吧?我无奈之下只有选择网络‘曝光’这个手段了。”

    网友“蜀中豹”对此也有感触,他跟贴说:“本人总结出了对付一小部分不义道的人的办法:比他还恶、比他更狠!他就怕了”。

    网络“曝光”是否是“弱势”群体的尚方宝剑?这样做是否越界?湖南万和联合律师所李健律师也对记者谈了他的看法: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这一中介平台来维护自身利益,这也是消费者最无奈的求助方式。同时,也是网络媒体监督责任的体现。 但是,如果消费者存在以下情况就会触犯相关法律,第一,诬陷、谩骂、诽谤以及损害他人名誉甚至进行人身攻击的;第二,捏造事实,恶意扩大事情所造成影响的。”

     新闻地址:http://news.qingdaonews.com/content/2009-02/20/content_7998065.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