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反三联盟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湘西女老板发律师函警告第三者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夏雄  来源:三湘都市报  阅读:

    因第三者插足,湘西一位女老板昨日委托律师发函警告第三者,以“捍卫来之不易的家庭”,而她发函的名义是“自己的配偶权”被侵犯。
    这宗案件的委托律师为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他说,该女姓张,是做矿业生意的,家庭财产估计超千万。张与丈夫段某现有一个七岁男孩。
    律师函的内容显示,从去年7月开始,张发现有一陌生女孩与其丈夫段某接触频繁,而且多为工作之外的接触。其中包括结伴凤凰游三天。张还发现,去年年底,段某还与该陌生女孩办理了手机号“亲情卡”业务。
    张姓女富翁拒绝就此事透露更多详情,只说其与段某就此事有过沟通,段表示忏悔,但该女颇为主动,多次邀约。证据显示,今年3月下旬,段与该女子在某小区挽手出入,她怀疑两人在外已有固定居所。
    李健律师说,张表示自己不想离婚,故委托其于4月12日发律师函给第三者,表示警告。函件称从行为来看,被警告者明显涉嫌插足于他人家庭,与段存在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一夫一妻、互相忠诚的相关规定,“已明显涉嫌侵犯了张某的配偶权了”。故希望其自制,将其与段的交往频率和方式保持在社会共俗和传统道德所能认同的层面。否则将捍卫自己来之不易的家庭。
    李健说,法律对第三者插足家庭没有惩治性条文,但婚姻法中对夫妻关系的相关阐述可以作为法律依据。张女士采取发律师函的做法进行警告,是比较合适的。
    今年3月,李健曾建议立法部门增加对第三者索赔的法律条文,引发部分读者共鸣,并催生了国内首个反小三联盟。记者从联盟成员签名看出,现成员已超300人。“成员多为富翁或者公务人员,且都有被第三者插足的经历。”李说。

     新闻地址:http://help.voc.com.cn/article/200904/200904140953589837.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