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反三联盟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长沙市“反第三者联盟”现征集10万受害者签名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夏雄  来源:  阅读:

       当下,因第三者侵害而使家庭遭受威胁或破碎的现象愈演愈烈。为更有效保护妇女的切身权益,在法律上赋予对“小三”的直接民事索赔权,近日,长沙市反第三者联盟特向全社会发起征集10万名受害者签名活动。“希望通过这些人的悲痛诉求,作为最贴切的立法参考,从而整理成律师函,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寄发,以呼吁立法。”长沙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兼该联盟法律顾问李健表示。“届时经调查统计后,真实的数据将显示出增加对第三者的‘民事索赔权’是紧迫和必要的。我们希望以最低成本的方式,让受害者们能对自己的婚姻家庭做一次最为壮观的拯救。这些人的支持将是最为真实的呐喊和最为痛切的指责,它最能反映立法的迫切呼声。”

    据悉,该联盟呼吁法律赋予对“小三”的直接民事索赔权,具体而言,即在不解除现有婚姻关系的情况下,法律应赋予妇女可以对配偶的婚外情人以侵犯配偶权为由直接提起民事侵权诉讼,并要求给予赔礼道歉、停止侵权和赔偿定额损失。且涉案被告,应对原告拿出的通话记录、出双入对的照片承担举证责任。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名征集方式主要包括来信来函和网络签名,并要求附受害者的实名签字和身份证号码。

       新闻地址:http://news.csonline.com.cn/cs/4/200904/t20090428_939105.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