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网络访谈 >> 文章正文
《湖南在线》女子爆博士男友"爱情承诺" 网友讽其"字太差"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女子网爆博士男友空头“爱情承诺”:半年内离婚,不离以死威胁

  当事人:我就是想发泄一下

  律师:“网络倾诉”须防内容侵权

  一纸可笑的空头承诺、一份“被游戏”的杯具爱情,让网友“NEVER_SILENCE”伤心不已。痛苦与彷徨中,她选择了网络倾诉心事。很快,一个名为《无耻博士教师玩情感虚假承诺游戏》的帖子在网络热传的同时,也把男当事人送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律师指出,公民有自我陈述及自由创作的权利,“网络倾诉”形式上并不违法,但须防内容侵权。

  女子网爆空头“爱情承诺”

  “承诺——我马上和妻子提出离婚,期限为半年。若不能解决我就以死解决……”,近日,女网友“NEVER_SILENCE”在天涯、华声等论坛发帖,大爆其博士男友的“爱情承诺书”及十多条私密短信。

  “NEVER_SILENCE”在帖子讲述,男友系河南某大学博士教师,自己与其相恋6年、几经分合。几个月前,已与人闪婚的男友告诉自己,觉得离婚复合才是最好的选择,同时写下了“爱情承诺书”。然而,当“NEVER_SILENCE”专程到河南找男友复合的时候,却发现对方摇摆不定。男友玩失踪、闹寻死,一会威胁要告到法院,一会又表示可帮助调动工作,就是不肯兑现承诺,还称“真心要和好,但还要等两三年”。

  而据帖子公布的私密短信显示,其男友有承认错误,但拒绝兑现“爱情承诺”。

  帖子的字里行间,看得出“NEVER_SILENCE”情绪激动、思绪混乱。“对于一个三十出头的女人来说两三年什么概念”?一气之下, “NEVER_SILENCE”选择了网络爆光。

  当事人:我就是想发泄一下

  记者联系到网友"NEVER_SILENCE"。她告诉记者,自己叫小玲(化名),在北京工作;男友是一名博士,在河南某高校当老师。早在两年前,自己就发现男友小刚(化名)与两位女网友关系暧昧,尽管二人因此吵闹不休、分分合合,但她在内心深处对男友仍是一往情深。直到男友与他人闪婚,二人依旧藕断丝连。

  “我就是想发泄一下”,小玲表示,自己年纪大了想结婚,但小刚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现在回头想想,他一直在骗我”,小玲说,意识到自己受到欺骗,就到网上发个帖发泄一下自己的情感,同时也是想给男友一个教训。

  “承诺书确实是他写的,但我没有公布他的真实姓名”,小玲称,虽然自己决定不回头了,但毕竟相识一场,“还是舍不得把他放在众人唾弃的境地”。

  律师:“网络倾诉”须防内容侵权

  网络时代,通过互联网发泄、倾诉已成常见的“网事”。当事人或是指桑骂槐、谴责人肉,或是表达内心、引起同情。湖南万和联合律师所律师李健认为,公民有自我陈述及自由创作的权利,网友通过网络发泄、倾诉情感在形式上并不违法,但须在内容上防止侵权,不应刻意夸大事实、诋毁诬陷他人,也不能随意爆人隐私。

  网友热议

  网友“亲亲我我” :承诺真是出自大学博士之手?! 字体写得太差不说,语言表达也是词句不通呐!

  网友“zxq128”:同情楼主。建议还是放弃吧,如果牵强走在一起,没有真爱,会更加痛苦与无奈。

  网友“6618749”:薄情且自私,这样的一个男人有什么值得留恋的?爱情不是这样的。去寻找真正属于你自己的幸福吧。

  网友“启点”:回想一下他的过去,从这些事探思他的内在,他不会成为一个好丈夫或者给你幸福的男人。他的工作学历对楼主产生了诱惑,但诱惑不能是选择他的理由。

      新闻地址:http://bl.voc.com.cn/article/201010/20101021090505571.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