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网络访谈 >> 文章正文
《湖南在线》男子怀疑女友失踪 报案后遭推诿发帖求助市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准新娘徐敏的近照。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 准新郎陈坤,河南省息县人,与同在外地打工的老乡徐敏订婚。正在陈家乐呵呵地筹备婚礼之时,却传来了准新娘徐敏失踪的消息。陈坤多次向深圳当地派出所报案,均无消息。近日,陈坤在华声等论坛发布题为《深圳市长救救我吧》帖子,向父母官深圳市长许勤求助,希望能找到失踪多日的新娘。

女友失踪报案 派出所“躲猫猫”

据帖子所述,发帖人叫陈坤,河南息县人,09年毕业来到东莞工作,女朋友徐敏在深圳打工。最近几天,徐敏突然失踪,让一家人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10月24号她本人还接过手机,但后来就再也打不通了”,网友为“andychan96”的陈坤在帖子中写道,11月2日夜里,他突然打通了女友徐敏的电话,一个男的接了电话,但很快就挂断了!这之前,徐敏曾用三个公用电话给家属们打电话哭诉要钱,电话里旁边还有人责备其“怎么说了这么久”,让其赶紧挂电话。

陈坤在贴中称,自己怀疑女友是被人绑架了。连日来,他曾分别向东莞松山湖派出所、深圳石岩派出所及深圳牛湖派出所报案,前两家派出所相互推诿,后一家派出所录了口供,但始终没有任何消息。

“许市长,衷心的希望你能在百忙中抽出一点时间来帮一下我们”,无奈之中,网友“andychan96 ”向深圳市长许勤求助,希望借助父母官的力量找到失踪多日的新娘。

“实在没办法,才想到向市长求助”

“我就是一个打工仔,在深圳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到我老婆,真的是没办法了才想到向市长求助”。记者联系到发帖人陈坤,他焦急地告诉记者,继父母汇款1000元以后,11月2日,徐敏用公共电话给在广州打电话的姐姐要钱,说“过年一定会回家”,但拒绝向姐姐透露任何消息。

陈坤告诉记者,自己是徐敏的初恋男友,两人原本准备这个月底回老家结婚,却不想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她非常单纯,也是非常保守的女孩子”,陈坤非常担心徐敏出了什么事情,着急得已经三天没吃饭了。

“她很可能是被老乡或者传销绑架了”,有网友分析道,徐敏打了三次电话,通话时间比较长,旁边的人只是觉得不耐烦,可见旁边的人看管不怎么紧,不像绑架的。

律师:派出所的做法明显与法相悖

记者致电深圳牛湖派出所,对方表示确实接到河南小伙陈坤的报案,警方目前正在积极帮助寻找其女友徐敏。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三条规定,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发现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应当按照管辖范围,立案侦查。但是即使不属于其管辖范围,第八十四条也明确强调了,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对于报案、控告、举报,都应当接受。对于不属于自己管辖的,应当移送主管机关处理,并且通知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对于不属于自己管辖而又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的,应当先采取紧急措施,然后移送主管机关。因此本案中派出所的做法明显与法相悖。

此外,针对办案效率问题,当事人可以向公安纪检部门投诉,要求纠正其工作作风问题。

        新闻地址:http://news.ifeng.com/society/2/detail_2010_11/09/3047926_0.s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