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反三联盟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偷东西犯法,小三偷人却不用负责?”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小偷偷个钱包都会被抓,而老公被别人‘偷’走,我却无可奈何。”今年32岁的全职太太蔡颐(化)很痛苦,“感情伤害比金钱损失更让人难受,可为什么法律却对第三者没点办法?”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也是其100周年纪念日。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代表包括蔡颐在内的1470名婚姻受害者,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寄去建议函,建议明文规定不管离婚与否,受害方都可向第三者提起民事索赔。

  我国法律仅授权对离婚诉讼中过错方进行打击,法院判决不准离婚的案件,对于当事人的损害赔偿请求,不予支持。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当事人不起诉离婚而单独提起损害赔偿请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所以对婚姻背叛的制裁和帮救规定,就如镜花水月般,很难帮助婚姻受害者有效及时的走出困境。默默承受对方出轨的伤害时,她们都十分困惑和痛苦:“偷东西是犯法,偷人却不用负责?”

  “希望在不解除现有婚姻关系的情况下,国家也能赋予我们对第三者索赔的权益。”1470位婚姻受害人纷纷呼吁,只要出现婚外情人,不管离婚与否,受害人均能以侵犯配偶权为由直接提起民事侵权诉讼,要求第三者给予赔礼道歉、停止侵权、并赔偿定额损失,并且在其诉讼过程中,涉嫌第三者的被告方应当承担自证无错的倒置举证责任,例如应当对其与对方配偶频繁通话、出入宾馆等行为给予一一的澄清,若不能澄清则推定侵害配偶权行为成立。

  李健还表示,希望有同感的市民能参与到建议里。此举获得了网友们的支持,近8成的网友表示,“小三是不道德的偷人行为,偷感情也是盗窃,要立法惩治。”同时,也有少数网友认为,婚姻中出轨的那个人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反方意见

  《晨报周刊》记者谭君

  没有人是永远属于你的。你可以和他产生爱情、亲情。但是他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人、自由的人,随时在变的人。当他不想和你在一起时,你只能选择放手。正如你们的相识相知,这也是缘分。这并非宿命论,而是感情这东西是太微妙,也许连他自己本人也没办法控制他的内心,更何况你。婚姻虽然是有规矩的,但不应该是束缚人性的。

        新闻地址:http://news.sina.com.cn/o/2010-03-08/081117182698s.s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