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婚姻律师 >> 婚姻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养了21年的崽竟是老婆跟别人生的丈夫痛不欲生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漫天下

  ■记者 尹瑭敏 实习生 罗怡懈

  家住长沙市天心区的邱先生1月27日来电:几个月前我才知道,养了20多年的崽,竟然是老婆跟别人生的,真是气死人哪!我该怎么办啊……

  儿子竟是老婆跟别人生的

  邱先生今年50岁,与妻子张兰(化名)结婚20多年了,他们21岁的儿子邱斌(化名)目前正在念大学。

  2009年7月底,张兰经医院诊断患有乳腺癌。“仿佛一个晴天霹雳,当时我们全家都很害怕。”邱先生回忆说。在张兰患病的那段日子里,他天天在医院陪护着妻子。“相濡以沫二十多年,妻子患病,作为丈夫自然很焦虑。孩子尚小,万一要是出个啥事,你说我们父子今后怎么过……”

  后来医生告诉邱先生,张兰的病情很严重。然而随着病情日益加重,张兰也开始变得心事重重。

  8月盛夏的某日,张兰终于按捺不住心思,向丈夫吐露了一桩实情:“小斌不是你的亲骨肉,他是我和前男友年轻时种下的‘苦果’。如今我可能快不行了,但看到20年来,你那么疼爱小斌,那么疼爱我,我心里更难受,我觉得对不住你……现在,我不希望再隐瞒你。我不求你的原谅,我只希望我不再欺骗你……”张兰含着眼泪不停地抽搐。可她的“心事”却似一颗炸药将邱先生的心炸裂了。

  一次检查确定妻子是误诊

  “她的话深深地刺伤了我,我非常恼火和难受。” 邱先生说,他那时候甚至动过想杀人的念头。可看到病危中的妻子,理性克制住了他的情绪。“但我还是过不去这道坎。对男人来说,这是一种莫大的耻辱。”

  然而2009年8月下旬,张兰做的一次大检查,却让事件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这是一次误诊,张兰所患的乳腺癌并没有到危险期,只要继续治疗,以后会康复。”医生告诉两口子,夫妻俩的脸顿时变得苍白。

  “现在两人见面非常尴尬,在家都不知道说些什么。我心里有股怒火在烧,仿佛不时会爆炸。而她也因曾经的背叛而变得顺从。可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邱先生说,他曾多次想到离婚,可看到仍在病中挣扎的妻子和自己用心疼爱了20多年的儿子,他又心软了。“另外,财产分配也是个令人头疼的事。”

  数月来,邱先生一直在忍受着心灵的煎熬和困惑。

  专家意见

  物质、道德须双向制衡

  2009年11月,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长沙清玲心理咨询工作室联合成立的“家庭陪审团”,给邱先生和张兰夫妻俩开出了“诊断方案”:

  “邱先生的愤怒是男人遭遇背叛时的正常反应,即便一怒之下选择离婚或抛弃病妻,其实都无可厚非。但应当把对小孩的伤害降至最小化,因在这一事件中,小孩其实是无辜的。”长沙清玲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咨询师陶萍说。经过错方张兰同意,邱先生夫妇在家庭陪审团的指导下,起草了一份离婚协议。内容大致为张兰承认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背叛错误,倘若邱先生日后要离婚,张兰愿意承担经济赔偿。“这份协议让我好受了点。”邱先生说。

  李健律师表示,面对婚姻背叛,如果一味以仁义标准要求丈夫原谅妻子年轻时的错误,那一定会让邱先生滋生出高压反抗情绪。同时,如果一味争取离婚时财产权益的最大化,却又会留下了一个伤痕累累、支离破碎的家。而物质、道德必须双向制衡,方可将伤害最小化。

  互动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在夫妻相处、亲子教育、老人赡养等方面遇到诸多棘手问题,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731-84326110,倾诉您的烦恼与忧愁,以询求相关辅导和帮助。(或咨询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13508494647)

       新闻地址: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001/201001290928039162.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