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婚姻律师 >> 婚姻 >> 文章正文
《今晚报》网络现“包养网”遭质疑 自称法无禁止即可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盛哲 绘图

  据《文汇报》报道,进入五月以来,一个号称提供“包养中介服务”的网站链接,开始在网络论坛和QQ群中流传。该网站的名字,更是干脆直白地叫做“包养网”。在网站主页上,赫然写着“中国最大的富豪包养网站”的宣传语。一个赤裸裸地宣传“包养”的网站,瞬间在网上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特殊的“甲方”“乙方”

  或许是因为吸引了太多网友前来浏览,记者日前在刷新多次后,才成功打开该网站的主页。网页下方清楚地标着“包养网股份有限公司”的名字以及该网站在北京的ICP备号。主页上醒目地将网站会员分为富豪、投资人、导演、社会名流、富二代和女企业家、女富豪、富孀、名媛这两类,明显是“包养”行为中“甲方”;而女星、女演员、模特、空姐、校花美女以及男模、帅哥风流才子等,则被划归为被包养的“乙方”。

  在网站公布的资讯中,满是美女帅哥的靓照以及号称资产数千万甚至过亿的富豪资料,很是吸人眼球。根据网站的规定,凡是每介绍成功“包养”一次,推荐者将获取8000元的中介费。

  QQ客服很神秘

  与大张旗鼓的宣扬“包养中介”形成对比的是,该网站在自身信息的保护上显得十分重视,颇有几分神秘色彩。通览整个网站,除了网站名字和一个充当客服的QQ号码之外,再也无法找到任何与网站主办者本人联系的信息。

  记者试图通过QQ联络的方式获取更详细的信息,但从当天中午一直到傍晚,除了一句“用小号的(化名)、没诚意的、没钱想问联系方式的请走开。有诚意的请发身高体重年龄电话照片到我QQ邮箱,我司严格保密隐私,只将信息提供给经过验证富豪”的回复外,对方从此就再无音讯了。

  而当一名女士加了该QQ并表示自己身高1米63、体重49公斤、相貌姣好时,这名客服当即回应表示“很好”,并要求对方提供更详细的个人资料和照片。

  此地无银三百两式“公告”

  或许是知道网站的名称乃至“服务”内容必然会引起许多争议,“包养网”上处处可以看到标榜自身合法性的内容。

  在网站头条的内容中,除了写有“本网站严格保密当事人信息,为单身或离异富豪与美女搭建一个相识的平台,本站不提供色情服务,请无聊人士勿扰!”的声明外,甚至还为包养的甲乙双方——富豪与美女帅哥之间预先拟定了一份《私人助理劳动合同》,并用大号字体凸显出合同中“乙方无义务为甲方提供任何形式与性有关的服务,甲方侵犯乙方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在该网站5月6日发布的公告中,网站的主办者表示,“包养”只是自己所使用的一个噱头,与一般人理解中的“包养”意义不同。但其同时又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表示,对私权力来说,“法无禁止即自由”,国家没有专门的法律禁止单身、离异或丧偶人士的“包养”行为。

  对于这一解释,大多数网友的反应都是“欲盖弥彰”,并纷纷质疑网络管理部门的反应速度和执法能力。在该网站的一名“富豪”资料下方,一名游客留下了这样的评点:“本网站对‘世风日下’给予了完美的诠释”。

  律师建议取缔此类网站

  据《楚天金报》报道,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称:从形式上说,法律仅能对当事人双方的财产关系进行约束,而不能对人身属性有所控制。包养行为有违社会公德,是民法通则等相关法律精神所唾弃的陋习,故包养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由此产生的合同也是无效的。这类网站很可能是借包养之名行诈骗之实,建议监管部门对此类网站进行取缔。(张晓勇 整理)

      新闻地址:http://www.022net.com/2010/5-9/44186819268810.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