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动态 >> 律师协会 >> 文章正文
省律协“律师商标实务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湖南省律师协会  阅读:

114下午,由湖南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律师商标实务论坛”在华雅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翔、厅律管处副处长唐礼湘、省律协会长熊龙元、副会长刘彦、省律协秘书长蒋春林、副秘书长田立平、鲁纪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全省130多名律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是省律师协会配合“2007中国商标年会”举办的一次重要论坛,论坛由省律协副会长刘彦主持,杨翔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杨副厅长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应该是法制经济,而律师又是推动法制体制建设的重要力量。市场经济最重要的一点是创新,知识产权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商标作为具有悠久历史的无形资产,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借中国商标节这样一个契机举办律师商标实务论坛,把我们参与商标实务的律师与各位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进行研讨,对于律师商标的实务与理论研究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此次论坛进行演讲的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李杨教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何文哲庭长、湖南溥天律师事务所魏晓华律师、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黄辉明律师、湖南君信律师事务所易建刚律师、湖南醒龙律师事务所袁慧律师、湖南唯楚律师事务所丁建平律师。嘉宾演讲后,还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听众可以针对演讲嘉宾的演讲内容提出问题,和演讲者进行交流。在论坛现场,演讲者和与会者的气氛都十分热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针对演讲嘉宾的提问者中,曾担任关贸总协定知识产权商标谈判首席代表并曾直接参与《商标法》起草及修订的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原副局长、现任国家工商总局中华商标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董葆霖和我国首位商标法博士、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兼职研究员黄晖律师也同其他与会者一起积极参与了同演讲嘉宾的互动交流。

最后,省律协熊龙元会长作了总结发言,熊会长对此次论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此次论坛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熊会长指出,此次论坛除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外,还有来自全省130多位律师参加,是近年来各专业委员会开展活动所参与的律师人数较多的一次,而本次论坛所收到18篇优秀论文,也是本次论坛的有形实务成果,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对于增强律师商标实务能力,提升律师的专业水平将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熊会长最后要求大家继续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我省富民强省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