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婚姻律师 >> 婚姻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长沙现实版"窃听风云" 丈夫请人监听老婆电话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每个人的手机都是一部窃听器,不管你开不开机,都能被窃听。”这是香港电影《窃听风云》里面的台词。最近长沙的周女士拨打热线,称自己的老公用手机窃听器监听她的电话。这场夫妻间的“窃听风云”源于一场离婚大战,妻子想离,丈夫不肯,并想通过窃听老婆的电话挽回她。

  [事件]

  妻子手机被丈夫监听

  9月初开始,在长沙金苹果服装市场替人看店子的周女士碰到一件怪事:一个陌生号码打了她的手机又挂掉,她用家里的座机回过去,却打不通。

  过了两三天,和她分居四个月的老公曾先生突然问她:“你昨天是不是和××吃饭了,我还知道你和你好朋友说了什么。”周女士懵了,她猜老公请人在窃听她的电话,曾先生也承认了,“我怕你在外面有人。”

  “他说第一次给了监听公司500元,就得到一部分我的通话记录和内容。”周女士说,老公告诉她,第二次那边要价3000元,他付不起,就没要监听记录了。“我担心虽然没给钱,但是我的手机还是处于监听之下,所以换了手机号码。”周女士说。

  “窃听风云”源起离婚大战

  记者联系上曾先生,他承认监听老婆电话一事:“不过现在不给钱,(监听公司)那边也不会提供通话内容了。”

  曾先生说,他是托朋友在某个广告上联系到武汉那边的监听公司,因为他想挽回婚姻。当记者问曾先生是否担忧老婆的人身安全时,他觉得没关系。

  据周女士透露,因为老公赌博输光了家产,她5月份起诉离婚,但法院规定要分居至少6个月才能判决。周女士表示,自己对老公已经没有一点感情了,婚是离定了,她愿意抚养3岁的女儿,就等着法院判决。

  [调查]

  手机窃听器网上热卖

  记者在网上搜索“手机窃听器”,发现卖窃听器的网站数不胜数,包括手机监听卧底软件、电话监听器、无线监听器、密码监听器等。

  一个网站主推一种“X卧底第三代”软件,称有5种功能:手机防盗;帮助家长监督孩子;监督你所怀疑的员工,监视他是否从事商业间谍活动;用于婚姻的自我保护调查,寻找他(她)的背叛证据;用于各种商业调查。

  各种手机窃听器功能齐备,但价格也不菲,一般要几千块,贵的要上万块。

  [专家]

  监听软件可像电脑病毒一样入侵手机

  北大青鸟学校计算机网络工程师张先生介绍,监听软件进入手机,就好像电脑染上病毒。电脑中毒大部分是因为点击一些来路不明的文件或网页而致,手机同样如此。

  如何避免手机被监听?张先生说,首先要在正规商店购买手机,不要随便到非指定维修点修理手机,不要轻易将手机借给别人使用,如果怀疑被监听,应到厂商指定维修点进行检测。在公共场合要关闭手机上的蓝牙设备,收到来路不明的彩信或文件直接删除,保护好手机SIM卡密码,淘汰旧手机时要彻底清空内存,下载手机杀毒软件和防火墙。

  律师说法

  恶意监听、非法窃听要担刑责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夫妻之间确实有着配偶权、忠诚监督权,例如暧昧短信调查,行踪反常的跟踪,对此类行为,法律并不明令禁止。但如果基于恶意动机,对配偶进行无根据的监视、调查,并对其工作生活造成了一定伤害和影响,就构成了侵权,依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可以根据具体情形和后果,追究其不同类型的法律责任。

  根据我国安全法规定,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非法持有、使用窃听器材。《刑法》规定,非法生产、销售窃听器材,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目前各种新软件、新工具层出不穷,可能危害到公民利益,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完善相关的法律措施。(三湘都市报记者 贺卫玲)

     新闻地址:http://www.hn.chinanews.com.cn/news/shsh/2010/0913/57633.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