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网络访谈 >> 文章正文
《华声在线》网曝南充市公车假日现身景区 回应称是私车[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网帖爆料南充市公车假日现身观音故里。网友供图

 

网帖爆料南充市公车假日现身观音故里。网友供图

 

 

针对“南充市公车假日现身景区”事件,南充市政协作出书面回应。  来源南充市政协网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罗浩)“这不是政府的车吗?难道政府官员也在此朝拜?”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10月15日他去遂宁灵泉寺朝拜时,看到一辆车号牌为“川00064”的公车也在景区内。有网友留言称,这个车号牌属四川省南充市政协所有。

  10月20日上午,南充市政协回应,该车号牌已于1995年转让给南充市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在该车号牌属于私人,网帖中的越野车也为私人所有。

  【网帖】假日在景区意外发现公车

  10月15日,一条名为“公车(川R00064)假日再现景区,官员遂宁观音故里烧香‘求佛’”的网帖出现在网络,随即被网友疯传。

  发帖人“采蘑菇的老爷们”称,10月15日是周末,他和家人去观音故里遂宁灵泉寺朝拜时,在山顶的停车场意外发现一辆车号牌为“川00064”的越野车。

  “这不是政府的车吗?难道政府官员也在此朝拜?”发帖人“采蘑菇的老爷们”对公车私用十分反感,当时用手机拍摄下了相关照片。随后,他在网络上发帖将此事曝光。

  该网帖发出后不久,网友们就开始积极“人肉”相关信息。10月15日当晚,有网友留言,“从车牌号来看,这辆越野车属南充市政协所有”。

  截至记者发稿前,相关网帖点击量已超过2万,网友回复超过1000条。

  【网友】公车私用,还是恶意炒作?

  网友“每年花谢花开”质问,“现在领导干部流行开公车求神拜佛吗?公车私用何时才能了?”网友“飞流”则戏言,“还望政府不要又拿临时工来搪塞,正视现实才能提升公信力。”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质疑网帖是在故意炒作。网友“樱花十年”称,“也许是套牌车呢?结论下得有点早。”网友“无处不在”留言,“除景区属实外,其他的都不靠谱,不会是为景区炒作吧?”

  【回应】车号牌和越野车均系私人所有

  记者在南充市政协网站看到,南充市政协办公室已于10月17日就此事作出回复。回复称,“川R00064车号牌原属南充市政协办公室,但号牌已于1995年转借给南充市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南充市重点办);帖子中越野车系1995年市重点办购买”。

  回复还称,2008年6月市重点办将该车及车号牌卖给私人。“10月15日网友在遂宁灵泉寺看到的川R00064越野车属私人车,车主游览观音故里属私人行为,不存在南充市政府官员开着公车遂宁观音故里烧香求佛一事。”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2004年即颁布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款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因此涉案单位不论基于什么原因,出借号牌行为都损害了道路交通管理秩序,构成了行政违法。依法应当追究其相应的行政责任和负责人工作失察的内部责任。

  10月20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向南充市政协办公室求证时,一位工作人员称,回应的确系他们发出,但是否违法“不清楚”。

  南充市重点办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南充市重点办领导是政协委员,就从南充市政协转借了一个车号牌过来”。对于南充市政协转借车号牌给南充市重点办是否违法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年代已经比较久远,具体事情自己并不知情。”

  华声评论 市政协号牌以何种方式变成私人所有

  文/黄炜信

  先有公车节假日“跨国执法”,后有官员升迁带走公车,现在公车又现身景区,有关公车的新闻让人应接不暇,更证明公务车泛滥已广受诟病,以致被曝光后,相关部门急急撇清责任,正告各位“这个车牌号已经属于私人所有”,释放出其非公务车性质与政府无关的信息。

  然而,相关部门似乎又栽进了自己圈套,原来属于市政协的车牌,是因为何种需要被其他单位借走?借之前通过了哪些手续?最诡异的是,最后车以及车牌都卖给了私人。市重点办仍是吃着纳税人的饭,什么时候纳税人批准把车以及车牌卖给私人了?能够买到原属市政协的车牌号码,普通百姓是不是都有资格,又该做哪些功课?种种疑问等待揭秘。

  

     新闻地址:http://365.voc.com.cn/article/201110/201110201751202985.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