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退房律团 >> 退房案例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拟建绿化隔音带转眼要修物流园 规划局暂未接到报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10月18日,长沙市开福区,珠江花城小区与铁路之间的高地。高地上的部分地段已被夷为平地。 图/实习生胡冬冬

  开发商称已租下该地块,规划局表示物流园项目暂未接到报批,专家称铁轨旁建隔音屏可降噪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帅泉 实习生 叶寒梅)“当初买房时,开发商说好在这块高地上建绿化隔音带的,怎么现在改建物流园了?”开福区珠江花城小区众多业主纷纷表示不满。对于这块让众多业主忧心的高地,小区开发商表示,已从洪山管理局处租赁高地至2015年,并拟建绿化带。洪山管理局建议询问开福区规划局。规划局表示,暂未接到项目报批。

  18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三组团4栋楼下。西侧围墙外与高地间夹着一条马路,距离不到30米。高地西侧就是京广铁路,记者在小区内能清楚地听到火车的声响。如今高地一部分泥土已基本被夷为平地。现场未见施工机械及人员身影。

  拟建降噪的绿化带,却要建物流园

  “9月底停的工,之前施工了近一个月,听说是准备建物流园。”4栋业主吴女士说。同时,该栋业主陈女士表示,“买房时开发商口头承诺,这块高地拟建绿化隔音带的,只是当时没有列入购房合同。”陈女士表示,假如高地的工程建设维持停工状态,其本人可以接受,“就担心还会复工”。

  开发商:已租下该地块,拟建绿化带

  小区开发商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珠江花城营销中心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售房时的确有向业主作出“高地拟建降噪绿化带”的承诺:公司与该地块所有者洪山管理局签订了租赁协定,2005年-2015年租赁该地块建设绿化隔音带,“管理局与物流公司订立了租赁合约,他们的行为属于违约行为。”

  记者要求查看租赁协定,该工作人员称,“协议是有的,但暂时没法出具。”

  规划局:暂未接到项目报批

  对此,洪山管理局并没作说明,建议记者询问开福区规划局。

  开福区规划局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规划局工作人员在高地施工期间已到场查看情况,到目前为止,规划局暂未接到项目建设的报批。但尽管如此,规划部门也不能说明施工违反规划法,“因为现场无任何实体建筑”。

  [专家建议]建隔音屏可降噪

  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红玉表示:对于火车经过城区内产生的噪音,最好在城区铁轨旁建隔音屏,或是种植植被等减少噪音。由于铁轨改道的可能性几乎不可能,开发商的规划尤为重要。建筑原址最好与铁轨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建筑材质的外墙最好采用吸音的材料,居民对房屋装修时,对门窗玻璃等材料的材质也应有所选择考量。

  [律师观点]业主可要求解除合同

  湖南万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业主由于缺少书面的合同作证据,法律上难以支持业主。但假如噪音污染给业主身心健康造成极大损害时,业主也有权要求解除合同。李健建议,业主在购房时,不要轻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一定要与开发商法人单位签订相关协议,以致一旦日后产生纠纷,可依照法律维护合法权益。

 

    新闻地址:http://hn.rednet.cn/c/2012/10/19/2783638.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