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网络访谈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流浪狗小区安家生崽 咬伤初一小女孩(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阳亮 实习生 郭格)家住长沙市天剑路轻苑小区的程先生心情有些烦,最近,一只流浪狗在小区的楼梯间生下了一窝狗崽。他和其他居民胆战心惊不说,流浪狗还咬伤了他的小孩。10月29日,程先生拨打了晨报热线96360求助。

  小女孩被寄居在楼栋的狗咬伤

  程先生介绍,28日下午,他上初一的女儿小静(化名)去同学家玩耍,在路过小区20栋时,突然该栋一楼楼梯间里蹿出了一只黄色的土狗,朝着小静的脚踝就是一口。被咬后,小静的脚踝上留下了几颗清晰的牙印,清创打预防针共花费了400多元钱。

  女儿回家后,程先生来到小区20栋楼下,打开电筒往楼梯间一照,这下程先生有了新发现。一只黄色的流浪母狗紧紧地蜷缩在楼梯间,怀里整整齐齐挤着7只小狗崽。程先生明白了,“生了小狗的母狗都很凶。”程先生说,他在小区里也打听过,没有人认领这群土狗,因此他认定这是一群流浪狗。

  3名小学生悉心照料母狗及狗崽

  29日上午,程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狗所在的楼栋。离楼梯间还相隔20余米,便传来了一阵狗叫声,越近叫得越凶。路过的居民都小心翼翼,生怕母狗冲出来伤人。

  中午时分,3名穿着曙光小学校服的女学生来到楼梯间。“大黄!大黄!”女孩们朝楼梯间喊道,听到喊声,一只瘦小、毛色稀疏的黄色土狗跑了出来,摇着尾巴跟女孩们亲热起来。一名女孩拿出东西喂母狗,然后抱着小狗崽抚摸起来,母狗也友好地摇着尾巴,任凭女孩们抚摸幼崽。

  女孩中的小南(化名)介绍道,两三个月前,她们看到这只黄狗在小区里吃一些发霉的剩饭菜,觉得这只黄狗很可怜,便拿来饭菜、骨头喂它。因此黄狗渐渐和女孩们熟悉起来,她们给黄狗取名“大黄”。“前一段时间,‘大黄’在楼梯间生了一窝小狗崽。”小南说,“大黄”生崽后,她们最多一天来看十几次,还给母狗与小狗带了保暖的旧衣服。

  派出所社区将联系收留机构

  小南说,“大黄”其实不凶,程先生的女儿可能是在“大黄”面前显得很紧张,让“大黄”误以为她要伤害其幼崽,这才咬了人。“大黄”咬人后,她们也很担心“大黄”的安全,“小狗还没断奶,如果离开了‘大黄’,肯定活不了。”小南和同学们想领养,但家人反对,她希望有好心人能够领养“大黄”。

  程先生女儿被咬伤后,他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对于这种流浪狗,110民警表示没法处理,建议程先生联系犬类收留机构。记者随后拨通12319城管投诉电话,接线员表示,此事不属城管负责要找110。

  记者又拨通了长沙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电话,协会相关负责人许先生说,目前,协会已经没能力再容纳更多的流浪狗。他提醒,母狗在哺乳期有攻击性,居民要尽量避免和其接触,以免被咬。

  记者随后将情况分别向裕南街派出所和仰天湖社区居委会进行了反映。社区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均表示,会尽快联系犬类收留保护的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律师说法]

  城管、公安有义务处理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根据长沙市养犬的相关规定,在这种流浪犬的处理问题上,城管、公安部门都有义务进行处理,而不应该相互推脱。市民如果被流浪狗咬伤,因为流浪狗无饲养者和管理者,只能自己承担相关费用。

 

   新闻地址:http://news.eastday.com/society/2012-10-30/59321.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