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网络访谈 >> 文章正文
《华声在线》河南高速飞车抢劫 司机报警被要求:“冲快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货车监控器拍摄到的劫匪。  网络截图

 

 

货车监控器拍摄到的劫匪。  网络截图

 

 

货车监控器拍摄到的劫匪。  网络截图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李昆励)高速路上,深夜23点,一台运载价值700余万元香烟的长途货车在一路狂奔,劫匪驾驶一台没有牌照的小车紧追其后。这不是警匪片,这是12月26日晚上在许昌京珠高速转南兰高速向兰考方向高速上发生的真实情况。而当地高速交警在接到报警电话后却并未受理,接线员要司机:“冲快点吧!”1月12日,网友“交通维权”在华声论坛、天涯杂谈等众多网站上发帖《河南高速路上飞车抢劫 公安暗中保护不出警》,指责当地警方不作为。

  【网贴】

  高速路上飞车抢劫 公安暗中保护不出警?

  1月12日,在华声论坛、天涯杂谈等社区,一篇名为《河南高速路上飞车抢劫 公安暗中保护不出警》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文中称。2011年12月26日,云南一辆运输香烟的集装箱车,在许昌京珠高速转南兰高速向兰考方向高速行驶中,司机从自驾的车辆后面监控录像中发现,有劫匪驾驶一辆改制的悬梯车辆正在攀爬香烟车辆,并熟练的实施撬车砸锁毁监控设施,企图盗窃香烟,而司机在拨打报警电话时却遭遇110与当地高速交警的互相推诿,司机不得不加速向前冲到安全区,从而摆脱劫匪。

  “警方的做法令人失望。接报不接警,接警不出警,不仅为劫匪留下充裕的作案空间,还给了劫匪坦然作恶的心理支持。”发帖人称。

  【当事司机】

  高速交警电话里要我“冲快点”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当事司机熊师傅,他是名专业长途运输的老司机,从93年开始就一直从事长途运输,平时谨慎小心,十多年来这是头一次遇上高速劫匪。

  “这车货是从云南玉溪运往黑龙江的,对方要求28号运到,所以我就晚上加班开车赶时间,没想到,这一加班就遇上了劫匪。”熊师傅谈到当时的情况还心有余悸。

  谈及当时报警的情况,他多少有些无奈:“我先打的110,他们说不归他们管,要我打高速警察的电话5188122,我打过去后,说清楚了我的情况和位置,可是高速交警的人说抢劫是归110管,他们只负责高速拥堵的疏导,我实在没办法了,跟他说你们不能这样,他问了我的具体地址后,要我冲快点,前面有服务区,到了就安全了……”

  【许昌高速大队】

  “我不是当天的接线员,不清楚情况”

  记者查证后得知,12月26日晚,当地110提供给司机的电话5188122是许昌高速大队的报警电话。拨通5188122后,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询问,对方接线员告诉记者,她不是当天的值班人员,并不清楚当天的情况。而关于12月26日23点19分是否有报警电话和出警记录,对方也表示不清楚。

  【律师】

  接到报案应先受理 再进行内部移交

  针对高速抢劫案的归属问题,记者咨询了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的李健律师,他告诉记者,尽管我国《刑法》规定,不同的案件根据性质不同有级别和地域的受理区分,但是,《刑法》同样有规定,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必须先受理,如果存在受理区分,再根据案件的情况进行内部转移。如果110与高速交警出现互相推诿的现象,是明显不对的。

  有奖爆料:欢迎登录华声在线"365沸点"投稿平台,或官方微博(@华声在线365沸点)爆料,或发送相关内容至邮箱365feidian@voc.com.cn。

     新闻地址:http://365.voc.com.cn/article/201201/201201170849175800.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