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退房律团 >> 退房案例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凯通国际城无故延期交房四个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3月11日,百余名业主在凯通国际城销售现场维权。

  记者 肖祖华 摄

原定2月28日交房的凯通国际城9号栋仍在建设中

  在楼市持续紧缩的市场下,201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春节过后到现在,不断地有事情发生——从春节期间就开闹的“楼跑跑”,到现在的收房难。近日,网上关于“凯通国际城楼盘问题多”的帖子流传甚广,甚至有人传开发商疑似跑路,近千业主进行集体维权。据业主代表给记者罗列出来的楼盘问题就多达十余项,无故延期交房、邻居开门上演“对对碰”、德国名牌电梯变国产无名电梯、承诺的“空中花园”变水泥地板……

  目前,长沙芙蓉区朝阳街道社区已介入,令开发商与业主三方谈判,面对面解决问题。

  凯通国际城“收房难”

  凯通国际城位于长沙市芙蓉区人民中路,原定于2012年2月28日交房,但是至今半个多月过去了,业主们还未能收到房。

  业主易先生表示,自己2月27日晚10点半,接到售楼部的电话,称由于工程尚未完成,不能按期交房,要到6月30日才能交房。易先生一打听得知,有部分业主接到了这样的电话,但还有很多业主连一通电话都未接到。

  一位张姓业主表示,半个月过去了,自己还没有接到开发商延期交房的电话通知。业主纷纷表示,最近跑路的开发商这么多,“万一我们的开发商也跑路了可怎么办啊?”。

  记者采访了解到,延期交房还只是凯通国际城问题的“冰山一角”。心急如焚的业主们进入还未交房的楼房查看,发现小区楼盘在设计和质量上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十分引人担忧。

  业主控诉开发商“十宗罪”

  毛先生是凯通国际城7栋409房的业主。他在查看新房时发现,自家的门跟隔壁邻居的门同时打开的话,就会碰到一起。记者看到,两扇相邻的门都是向外开,而且间距非常近,只要一边门打开,另外一边要是有人过来就会撞到。据了解,这一层楼一共是14户,除了两处电梯口的四户之外,其他相邻的房门都有碰撞的迹象。

  还让业主们气愤的是,售楼时所宣传的作为绿化面积的“空中花园”,现在竟然铺上了瓷砖。 业主们担心,“空中花园”会成一场空。

  在业主的引领下,记者来到凯通国际城7栋6楼的所谓“空中花园”,记者看到,这里完全不见绿化的痕迹,已经全部铺上了瓷砖,业主们告诉记者,这个空中花园原本是作为绿化带算作业主公摊面积的。业主张女士表示,带空中花园的房子要比其他楼层贵一两百元一平方米。

  除了这些问题以外,业主们还给记者罗列出了开发商所存在的问题:合同不平等,存在霸王条款、多收了业主契税、原本承诺的德国名牌电梯变成国产无名电梯、房屋质量问题、买房没有备案、楼体和广告位收入归开发商等。

  开发商

  未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11日,100多户业主聚集在凯通国际城售楼部维权,希望能得到开发商的合理解释。芙蓉区朝阳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召集业主、开发商代表进行协商。开发商代表现场承诺,会解决业主们的问题,但具体会怎样解决,却未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12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代表戴先生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社区

  政府会负责到底

  朝阳社区相关负责人在召集开发商代表和业主代表时表示,开发商逃避问题不是办法,政府将搭建协商平台,使业主和开发商协商解决问题。政府会负责到底,一定出面会同双方解决问题。

  据业主透露,凯通国际开发商曾参与老朝阳区的改造,此处的安置房就是其修建。凯通国际开发商在此处还有第三、第四期的发展规划,朝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会在朝阳社区发展,跑路的可能性不大。

  律师说法

  空中花园

  业主可不买瓷砖的账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该事件中开发商的逾期交房、明显质量问题已经构成了违约,依法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此外针对空中花园的纠纷,李健分析此类问题出现的根源在于涉及的领域多是附属或是微小部分。在现行的合同签定过程之中,购房者多是关注原则性、根本性问题,很难细致入微地对细微内容进行条款约定,因此也就给了开发商较大的任意甚至是恶意的合同履行空间。

  但是无约定并不代表无约束,李健指出,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对于房屋的质量有约定的按约定,无约定的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按照通常标准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履行。因此类如空中花园,依据通常标准和合同目的应当是具有一定绿化的空间,如果完全是瓷砖,业主可就此违约承诺要求开发商予以兑现。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龚镇威]

   

     新闻地址:http://fdc.rednet.cn/c/2012/03/13/2546496.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