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律师 >> 家电 >> 文章正文
《华声在线》商家极力推荐的"oppo"手机竟是ccpo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资料图片 来源于网络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记者郭东亮)“几百元买了台‘OPPO’手机,回家一看,牌子竟是‘CCPO’”,4月18日,衡阳网友刘先生向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栏目投诉,讲述了自己在衡阳一家通讯器材公司购手机遭遇山寨的故事。刘先生发现被忽悠之后,店方一度拒绝退换货。

网友投诉:商家以“CCPO”冒充“OPPO”

18日上午,记者拨通刘先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这台山寨手机是他在营业员的强烈推荐下买的,售价仅540元,“当时我也不相信,OPPO手机怎么可能只540元呢?”

据刘先生回忆,当时他在店里看手机,营业员很主动地上前推荐这款手机,还用手机播放步步高的音乐,见他对价格表示怀疑,营业员强调“OPPO最近做活动,价格会便宜不少”。

禁不住营业员的劝购,刘先生没再多犹豫,便付款让对方开了发票

本以为还捡了个便宜,让刘先生意外的是,回到家后,他竟发现手机上的标志是“CCPO”,而不是“OPPO”。

刘先生以所购物品与宣传不符为由要求店家退款,但遭到了对方拒绝。

长远通讯:销售人员可能存在发音问题

同日下午,衡阳市长远通讯器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杜女士接受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栏目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并未虚假宣传,出现这种情况,应是客户与销售人员沟通不到位造成的。

杜女士称,CCPO与OPPO字母有点像,但是其手机外观和包装均不同,销售人员可能存在诸如发音不准的问题,但作为消费者来讲,购买时也不应该搞错的。杜女士认为,造成此种误会,双方都有责任,客户也应负一部分责任。

杜女士告诉记者,公司已退还扣除折旧费和刷卡费40元以外的款项500元。这一点,记者随后在刘先生处得到了证实。但刘先生坚称购机时销售人员确实一再宣称是OPPO手机,“我投诉之外,还报了警,他们可能怕事情闹大,才同意退款的。”

律师说法:如属消费欺诈依法应予重处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此事件中的争议手机,俗称“山寨”、实为涉嫌商标外形剽窃抄袭的侵权产品。同时销售方又故意混淆视听,让消费者产生错误判断后进行购买消费,也构成了消费欺诈,依法工商部门是可以给予重处的。

山寨产品游走在法律边缘,购买使用本身就具有很大的法律风险性,同时又加上销售方的虚假宣传,更是对消费者权益的再次伤害,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类似电子产品时一定要仔细辨别,这才是保护自己权益不受侵害的关键。

 

新闻地址:http://ts.voc.com.cn/index.php?note/view/5884.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