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律师 >> 家电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魅族MX手机被曝电池发胀 网友称其“会怀孕”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刚买没半年的手机,屏幕上却出现了“水印”,返厂修好才一个月,又出同样的问题。在株洲上学的段舜在大湘网上发帖称,从去年到现在,他为这个新买的魅族MX手机一直在纠结。魅族客服表示,在保修期内因为硬件问题返厂三次仍没解决的,公司会为其免费更换新机。

问题:手机才用几个月修了两次

段舜说,他是在同学的推荐下,去年10月买的这款魅族手机,价格2000余元。可手机才用几个月,段舜发现,手机屏幕中间出现了一条“水印”,看上去就像屏幕上留了一块水渍一样。

今年1月14日,段舜将手机送到专卖店,工作人员告诉他,是电池的问题,需返厂维修。1月24日,修好的手机被寄回来,水印确实不见了。可是让段舜没想到的是,他用了一个月左右,水印又出现了。2月28日,段舜只得又通过专卖店将手机送到厂家维修。

记者看到,在段舜的手机维修跟踪记录上,两次的保修说明均写着“电池发胀”。

“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有问题。”段舜说,同学使用的魅族MX手机就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段舜在网上查询,这才发现跟他一样存在水印问题的魅族MX手机不少。大部分都是电池发胀的情况,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调侃“魅族的电池会怀孕”。

让段舜担心的是,手机的保修期只有一年,现在还能免费修理,如果过了保修期仍有这样的问题,用户是不是要付费进行修理?

回复:公司针对此问题开发了固件

段舜加了魅族MX手机维权群,发现不少网友的手机也都有“水印”问题。

3月4日,记者电话联系上魅族官方客服,客服否定了魅族MX系列的手机都有问题的说法,称有些手机是没问题的。客服称,公司针对这个问题已开发固件,顾客只要下载升级就行。在保修期内因为硬件问题返厂维修三次仍没解决的,公司会为其免费更换新机,“在维修期间,客户如需使用手机,也可以到专卖店领取一台备用机。”

“问题是,换了新机是否还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呢?”段舜说,他希望魅族公司能给他退款,毕竟这个手机他也没用多久。

[律师观点]保修期内两次修理仍不能使用 可要求换货或退货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对国家规定或者经营者与消费者约定包修、包换、包退的商品,经营者应当负责修理、更换或者退货。在保修期内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经营者应当负责更换或者退货。如果消费者的陈述属实,则有权利向商家依法主张更换或退货。

 

 

新闻地址:http://news.xinhuanet.com/info/2013-03/05/c_132209748.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