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婚姻律师 >> 婚姻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贷款难办开发商想出昏招 新婚夫妻假离婚骗贷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市民来电】

  长沙王先生3月12日拨打96258:我在长沙买房,因为我有不良信用记录,办不了按揭和贷款,销售人员说帮我搞定贷款。结果我付了首付后, 快一年了贷款还是办不了,开发商也不肯退钱,还让我和妻子弄个假离婚证去银行骗贷。我和妻子结婚才2个月啊,这算怎么回事!我该怎么办?

  【马上核实】

  去年5月,正在热恋中的王先生看中了位于长沙雨花区某楼盘的一套新房。

  “因为没及时还信用卡,我有信用污点,不能办理按揭和贷款。”王先生说,这些情况售楼人员是知道的,“他们承诺能搞定贷款”。

  房子有120多平方米,总价70多万元,王先生交了首付20万,把贷款的事交给了售楼部。

  去年12月,楼盘交房了。今年1月,王先生结婚了,贷款依旧没有眉目。

  “现在开发商给我出了个主意,让我和老婆去办个假离婚证交给银行,然后以我老婆的名义贷款。”王先生说,“开发商还说,其他3个业主和我一样的情况,他们都是这么做的。”但王先生没办法接受,“我们是新婚,这太晦气了!”

  尴尬的是,房子已通过网签备案,登记在了王先生名下,开发商表示不能退还首付款,但全额付款又压力太大,王先生陷入两难。

  【记者调查】

  3月12日下午,记者自称是王先生的朋友,两人一同来到售楼部协商此事 。

  售楼部陈经理表示,一般情况下,业主的不良信用如果不严重,没被银行列入贷款黑名单,疏通下还是能贷到款的。“可惜王先生的不良记录持续了13个月,被列入了黑名单。”

  “你父母年纪太大,不能贷款,你也找不到合适的人来给你担保贷款,最好的方法就是花100元钱办个假离婚证,让你老婆拿去银行贷款 。”陈经理苦口婆心地劝道,“又不是真离婚,民政局没记录,假证只交给银行,谁会去查你是不是真的离婚?”

  陈经理又说:“你实在不愿意,那就只有一条路:全额付款,不然拿不到房。”

  可对于首付都是借来的王先生来说,48万元的余款太过困难。“假离婚我是不办的,再借!”王先生咬咬牙说。■记者 潘显璇

  律师说法

  买假离婚证骗贷,或被追究刑责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买假离婚证骗银行贷款,属于伪造国家证件、扰乱金融秩序的违法行为,后果很严重。一旦查实,不仅银行会取消贷款,当事人还有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李健提醒,市民在购房时申请贷款,一定要销售方对自己贷款资格进行详细审查,对自己的条件和所欠缺的手续都要提供书面的确认清单,不要轻信对方口头承诺,双方签字确认来规避风险。

  互动

  你买房合同是否存在陷阱?“新政”出台你是否受到影响?买房那些烦心事,本报法援团为您解答。3月14日(周四)上午10:00—11: 00,本报法援团律师将做客本报热线96258,届时,您可以拨打96258、0731—84326412,或通过新浪微博@Hi都市报,让律师为您排忧解难,您也可登录华声视频 http://livetv.voc.com.cn观看现场直播。

 

   新闻地址:http://www.hn.xinhuanet.com/2013-03/13/c_115008830.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