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网络访谈 >> 文章正文
《华声在线》长沙中山医院被指夸大病情意图“宰客”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王女士向记者出示病历本,左右两页分别记录了长沙中山医院和长沙第三医院的诊断结果。

  据华声在线报道(记者 刘乐)“在长沙中山医院做妇科检查,医生说我患有宫颈糜烂和息肉需要做治疗,去其它医院复查却并没有检出这些病症”,近日,长沙网友王女士(化名)向华声在线《消费投诉》栏目投诉,质疑长沙中山医院医生故意夸大病情,意图“宰客”。

  网友投诉 体检后不治疗不给看检查结果

  5月11日,王女士在网上预约了长沙中山医院的妇科检查,整套妇检下来花费300元。王女士称,检查完毕后,她被告知患有阴道炎、宫颈糜烂,主治龙医生同时还怀疑她子宫内长有息肉。

  “医生说不治疗很容易造成输卵管堵塞,影响生育”,原本只想做体检买个心安的王女士一听有这么多毛病,被吓坏了,当即要求医生出示检查结果,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医生说只有治疗了才能看检查结果。如果治疗,前期消炎约需要400元/天,割息肉的手术费用约为500元”,医生的说法让王女士心生疑窦。

  5月16日,王女士前往长沙市第三医院做妇科体检。“在两家医院都做了同样的检查,但三医院并没有检查出息肉”,王女士告诉记者,医生仅给她开了药,并没有建议做其它治疗。

  王女士认为,长沙中山医院有夸大病情“宰客”的嫌疑。

  医院回应:体检报告上未确诊是息肉

  5月22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长沙中山医院相关负责人,她告诉记者,院方已经介入处理王女士的投诉,且已经做了处理。5月23日,王女士来电称,主治龙医生在记者介入后和她取得了联系,说诊断时仅是怀疑王女士长有息肉,建议她再去医院做检查。对于王女士要求退还检查费用的请求,院方未作出回应。

  5月23日,长沙中山医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除了做体检,王女士在医院并没有其它消费,院方也不反对患者去其它医院检查。主治医生在检查报告上并没有确诊王女士长有息肉,报告所用医学术语是“待查”的意思。

  律师:可向主管部门投诉举报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医疗机构执业,必须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医疗技术规范。同时医疗机构还应当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医德教育。因此患者若有证据医疗机构存在上述违反情形,则依法可以向医疗卫生主管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相关链接:

  长沙中山医院相关投诉

  2012年4月,长沙网友钟女士(化名)曾向华声在线投诉,在低价广告吸引下,前往长沙中山医院就诊。做完整套体检后,医生建议她进行妇科消炎治疗,治疗8次花费2000多元,复查时各项指标均没有任何改变。钟女士随后前往长沙马王堆社区医院就诊,社区医院的医生仅给她开了一盒17.6元的药。

  2012年12月,网友刘先生也向华声在线投诉,自己因轻信广告在长沙中山医院治疗鼻炎,医生当时信誓旦旦说可以完全治好,结果花费了6000元治疗无效果。

 

    新闻地址:http://www.hn.xinhuanet.com/2013-05/31/c_115983192.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