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反三联盟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湖南离婚家庭七成是80后 多因“小三”插足造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近日来,电视剧《离婚律师》的热播,引发关于离婚的热议。来自省民政厅的数据,近三年来,湖南的解体家庭每年以近万对的数字增加。

  是什么扰乱了我们的婚姻?真实版“离婚律师”李健统计近百个离婚案例发现,“小三”的介入导致感情破裂,是主要原因之一。他呼吁,修改婚姻法,增加对第三者的直接民事索赔权。

  离婚数据十年递增

  日前,民政部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服务发展情况》,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350.0万对,比上年增长12.8%。对比2004年以来的统计数据,我国离婚率连续十年递增。

  湖南的婚姻现状也不容乐观,三湘都市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近年来湖南的解体家庭每年以近万对的数字增加。2011年,我省离婚总数是12.1万对,2012年为12.9万对,2013年增加至13.8万对。

  去年离婚80后占七成

  赵兰是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副院长,也是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针对湖南人的婚姻现状,赵兰教授曾经做了相关的统计,其中,2013年离婚的13.8万个家庭中,80后占了七成。

  根据民政部门的统计数据分析,近年来湖南出现了两个离婚的小高潮,第一个是除夕之后,第二个是高考之后。

  分析80后成为离婚主要群体的原因,赵兰表示,80后基本上是独生子女,都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得去包容对方。

  针对这样的现状,省民政厅负责人建议,设置一些婚姻家庭社会救疗机制,尽可能挽救冲动离婚的夫妇。据了解,湖南今年将在15个县市区进行试点,建立婚姻家庭纠纷专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对非理性离婚进行调解。

  “小三”成婚姻破裂主因

  是什么扰乱了婚姻?热播的《离婚律师》剧方联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作了一个“中国离婚指数”调查,“离婚诱因榜单”揭榜时显示,“小三”以74.6%的高比率稳占榜首。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于2008年协调组建“反第三者联盟”,全国各地遭受第三者侵害的当事人纷纷向其法律服务团队求助,每年服务的有离婚诉求的当事人上百余人次,是名副其实的真实版“离婚律师”。

  “根据我的统计,小三确实是离婚的主要原因。”李健告诉记者,他统计分析了一百个离婚案例,第三者的介入确实成为婚姻的“死穴”。

  李健分析,普通夫妻即使有内部经济、性格方面的矛盾,但往往碍于小孩、老人、面子等顾虑,一般不会轻易涉及到离婚,而一旦有了外力第三者的存在,婚姻家庭就显得不堪一击了。

  呼吁

  立法对第三者民事索赔

  作为一个“离婚律师”,李健带领团队制作了《忠诚协议范本》,规范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配偶之间的忠诚义务的履行;编写了《反第三者自助手册》,用以指导当事人在婚姻法律关系中如何掌握法律,自行取证等等。

  “这些还不够,我呼吁法律来保障原配的权益。”李健称,当前《婚姻法》中,配偶仅可以在离婚时才能针对一方的出轨过错进行索赔,是法律不完善之处,他率先呼吁立法修改,增加对第三者的直接民事索赔权。

  具体解释,就是在不解除现有婚姻关系的情况下,法律应赋予妇女可以对配偶的婚外情人以侵犯配偶权为由直接提起民事侵权之诉。要求给予赔礼道歉、停止侵权、并赔偿定额损失。并且涉案的被告,应对原告拿出的通话记录、亲密照片承担举证责任。(记者 李琪 实习生 朱甜甜)

 

   新闻地址:http://news.changsha.cn/h/409/20140821/1839679.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